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类股决定市场走向!

2021-04-06 15:20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探底2814.49点回升,午盘前欲振乏力再度走低;午后指数低位震荡,尾盘略有回升;量能较上周五萎缩。氢能源、多晶硅、碳交易、BIPV概念等涨幅居前;168类概念股中有135类股飘红;奢侈品、新冠检测、聚氨酯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下周,创指上行阻力位2867点(上移中的半年线);盘中回踩以2780点为警戒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发力巨大,白线在下,大盘权重欲振乏力,持续低迷;黄线在上,中小盘强势上行;个股涨跌比731:175(上周五578:320)。继上周五后,今日创指再度上攻半年线遇阻回落,显示上档压力巨大;创指日线部分指标有走弱迹象,但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5均上穿30日均线。同时,指数今日虽然没有强势站上半年线,但探底2814.49点后有企稳迹象。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回踩留意5均支撑,较强支撑2780点;向上则继续紧盯2868点(上移中的半年线)反压及成交量的配合。最后,依据上周五观点:科技与次新股能否持续走高,成为市场领涨龙头;是本周市场核心看点!



沪指早间高开探底3472.53点止跌翻红,午盘前小幅回落;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高;量能较上周五放大。船舶、综合类、造纸、供气供热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煤炭、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36家飘红;证券、保险、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旅游、家用电器、水务、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下周沪指上行关注60日均线反压,重点看量能配合;盘中回踩紧盯5均支撑”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巨大;白线在下,权重股持续低迷;黄线在上,中小盘股表现较好,个股涨跌比1182:626。技术上,沪指今日冲高回落,盘中探底回升,日线收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日K线形成小“双底”颈线位突破前的震荡走势;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盘中上穿下刺,量能萎缩;盘中低点尚未触及5均。对于周三市场,沪指回踩紧盯5均支撑,较强支撑在半年线;向上重点看量能配合,60日均线构成较大反压。



策略上,依据上周五“周四、周五芯片股强势上行,日线突破30日均线,且量能同步放大;同时,次新股也有脱离低部迹象;这两类股对下周市场走势影响很大!密切留意其动向”观点,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紧盯上述两类股表现,它们若能强势领涨,则两市大盘再起一波行情概率较大。另外,逢低重点关注一些长期下跌,近期走出上升趋势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杀跌仍是低吸机会。主要有: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市场核心看点!

下一篇:周四密切留意此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