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两点非常关键!

2021-03-26 13:54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震荡,午盘前持续走高;午后指数涨幅不断扩大,创指涨超3%;量能较昨日同期基本持平。目前,风能、多晶硅、新能源车、成渝特区等涨幅居前;概念股全面飘红;数字货币、知识产权、种业、碳纤维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昨日“上述信号显示创指有可能迎来较大力度的反弹行情;下周可能会有较大空间的反弹机会”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大,白线在上,大盘权重股力挺指数;黄线在下,走势变弱;日K线两连阳。本周指数先抑后扬,周四一度跌破前低,周五发力重返5、10均之上;5均拐头向上,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周K线收出锤头阳,终结五连阴走势。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反弹压力位分别是2771点和半年线2856点;具体要看量能配合。盘中回踩关注5均支撑。



沪指早间高开冲高震荡,午盘前加速上行;午后指数继续逼空上扬;量能较昨日同期放大。目前,电气设备、工程机械、电气仪表、运输服务等涨幅居前;有色、保险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地产、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仅有煤炭股微幅飘绿,其它全线飘红。依据昨日“今日低点可暂定右底,不破此点则小双底雏形显现,调整可能告一段落”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共振上扬,白线在上,黄线在下;大盘股走势强于中小盘股。技术上,沪指周四最低3344.97点,与前低3328点构成小双底雏形;5均拐头向上,日线指标趋向走强;周K线也终结五连阴走势,下周变盘概率较大。具体来看,下周两点非常关键!一是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无量难以拓展空间;压力位半年线。二是盘中回踩不能击穿3380点,击破此点C浪调整可能性增大。



策略上,上攻持续放量,可持股待涨;一旦缩量上攻或放量过大都需警惕。若沪指能在半年线上方运行,则盘中低点仍可逢低吸纳。重点在一些长期下跌,近期走出上升趋势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杀跌就是低吸机会。主要有: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五将迎关键K线!

下一篇:明日等待一重要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