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提防一件事!

2021-03-19 14:07

 

创业板方面,指数跳空低开,盘中欲振乏力低位震荡;午后指数再度走低,仍处寻底状态中;量能较昨日同期略有萎缩。目前,次新股、超导概念、电子支付、卫星导航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168类概念股中仅有极少数类股飘红;有机硅、氟概念、多晶硅、油气改革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周五创指回踩留意2713点支撑,较强支撑看2640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巨大,白线在下,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爱尔.眼科等权重跳空下行拖累指数走低;黄线在上,中小盘表现较好,个股涨跌比目前是454:432,差不多对半开,但这是创指大跌近3%的情况下(周二727:174,周三586:309,周四359:538)。技术上,创指本周日线基本上是在上周框架区间内运行;均线反压明显,但日线指标超跌反弹潜力依存,分时上跌破前低则有底背离预期;结合周线形态,本周已是周K线五连阴,部分周线指标处于超卖区,反弹随时有望出现。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回踩继续关注2640点支撑,较强支撑在前低2608点附近,强支撑60周均线。反弹压力位2726点,较强阻力在2771点;反弹关键是价升量增。



沪指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欲振乏力低位震荡;午后指数探底3396.87点略有企稳迹象;量能较昨日同期略有放大。目前盘面仅有电力、航空等寥寥几家行业飘红,其它悉数飘绿;证券、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地产、保险、银行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仓储物流、化纤、日用化工、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周五沪指向下关注半年线支撑,守住此线,下周就有希望”观点,今日黄线走势较强,但大盘权重股领衔杀跌,导致沪指欲振乏力,持续走低,目前跌破半年线支撑,且今日还留下了10个点的下跳缺口;对于下周初市场,半年线争夺仍是关键看点;同时,还要提防主力诱空杀跌后在反手做多的可能。



策略上,两市回踩量能萎缩至7000亿元之下,市场筑底概率大;本周一两市8070亿元;周二7355亿元;周三7108亿元,周四7367亿元,周五要看量能萎缩情况。另外,昨日提示“延续前日提示观点:部分抱团股虽有止跌企稳迹象,但鉴于机构前期出货决心非常大,反弹后仍有较大下跌空间;切勿盲目抄底”观点,后期仍然有效。而从盘面来看,抛开大盘做个股应该是不错的选择。一些长期下跌,近期走出上升趋势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杀跌就是低吸机会。主要有: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五一个重要点位!

下一篇:周二最关键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