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最怕一件事!

2021-03-02 15:11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冲高回落持续下行,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指数探底2937.89点震荡回升,尾盘跌幅收窄;量能较昨日萎缩。节能、特高压、碳交易等涨幅居前;168类概念股中有40类股飘红;聚氨酯、奢侈品、稀缺资源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鉴于量能不足以及领涨概念股的持续性存疑,创指60日均线及3050点上方压力较重,指数仍有随时冲高回落的风险”观点,今日创指高开上冲60日均线遇阻回落,盘中再探昨日低点后小幅回升。昨日领涨的两大概念:稀土及芯片双双回落;没有持续领涨的新热点,就无法推动指数上行;而上攻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则指数反弹空间有限。技术上,创指处于破位状态;但部分日线指标已跌至低位,短线超跌反弹仍有随时出现的可能。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回踩继续关注2935点支撑,较强支撑2880点;反弹阻力位60日均线及3050点。



沪指早间高开持续震荡走低,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指数探底3485.36点小幅回升,尾盘略有回落;量能较昨日放大。环保、航空、电力、半导体等涨幅居前;煤炭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6家飘红;地产、保险、银行、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酿酒、有色、石油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下周最担心一件事——沪指也去回补12月31日缺口3414-3419点;在此之前,沪指还有一道支撑3465点”以及昨日“沪指回踩较强支撑仍是60日均线”观点,今日早开盘,白线在上,黄线在下;10点半至终盘,黄线在上,白线在下;显示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盘权重股。昨日领涨的有色、工程机械、旅游等行业,今日纷纷走低;石油、化工、医药等也悉数回调。沪指高开点位既是当日最高点,且上周五的下跳缺口尚有2点未补;均线系统、日线指标等延续调整态势;但再度杀跌后,分时部分指标已有底背离信号;同时,沪指今日探底60日均线回升,显示此线支撑较强。接下来,周三继续重点关注60均线争夺,跌破此线则下一个支撑看3465点,较强支撑仍是去年12月31日缺口3414-3419点。目前沪指最怕一件事,创指已回补去年12月31日缺口,且跌破60日均线已达四个交易日;沪指会不会补跌?也去回补去年12月31日的缺口3414-3419点;关键就看60日均线争夺战。



策略上,机构抱团股不大跌就好,稳住指数,则中小盘股就有活跃的希望。尤其是超跌、滞涨、绩优、成长性佳的中小盘股,低吸做多不会错!建议股友对一些已有企稳回升格局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可酌情低吸。主要有: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另外,新基建、军工、环保、科技、农业等两会期间或有超预期表现;短期重点关注!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二三点很关键!

下一篇:明日这些股非常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