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主力或有大动作!

2021-02-24 15:25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欲振乏力再度下行;午后指数持续走低,尾盘探底2973.88点略有回升;量能较昨日放大。数字货币、RCS概念、操作系统、氮化镓等涨幅居前;168类概念股中有35类股飘红;油气改革、奢侈品、成渝特区、多晶硅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创指有进一步走低的要求,较强支撑看3020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巨大;大盘权重股持续走弱,而早间强势的黄线午后被白线拖累下行;创指盘中一度跌破60日均线。个股涨跌比594:305,赚钱效应较昨日回升。技术上,创指5均死叉10、20、30日均线,上述四条均线全部空头排列;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但日线J值严重超卖达125.52,分时指标持续超卖,且有底背离迹象。另外,许多大权重连续杀跌后,短线超卖严重,随时有探底反弹预期。对于周四市场,创指向上反弹概率较大,压力位3050点,关键看量能配合;盘中回踩留意2973点支撑,收盘指数若跌破60日均线,则市场进入中期调整概率增大。



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欲振乏力再度走低;午后指数持续下行,尾盘探底3531.59点小幅回升;量能较昨日萎缩。酒店餐饮、运输设备、IT设备、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地产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4家飘红;证券、煤炭、银行、保险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化纤、酿酒、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沪指回踩留意3604-3612点的缺口支撑,较强支撑在20、30均线附近”观点,今日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两线分离巨大;个股涨跌比782:989;强势股出现补跌。技术上,沪指自去年11月5日向上突破留下3286-3291缺口后,12月31日再留3414-3419缺口,第三个缺口也就是2月10日的3604-3612缺口今日被完全回补,且沪指跌破20、30日均线;5、20日均线转头下行;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市场有进一步调整的预期。不过,分时指标显示短期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对于周四市场,权重股动向仍是关键看点;沪指反弹压力20、30日均线,较强阻力3670点;下挡支撑3531点,较强支撑60日均线(3496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继续紧盯超跌、滞涨、绩优、成长性佳的中小盘股,坚持低吸做多不追涨!”观点,今日市场在沪指下跌1.99%,创指大跌3.37%之际;两市上涨个股2071家,下跌1946家;如此多的个股飘红,显示“长期超跌、低估值、高成长性股受青睐,依然是大势所趋”;在指数震荡回探有企稳迹象之际,建议股友对一些已有企稳回升格局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可酌情低吸。主要有: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另外,新基建、军工、环保、科技、农业等两会前后或有超预期表现;短期重点关注!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一个不容忽视的数据!

下一篇:一类股低吸不会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