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后大红包就看这些股!

2021-02-09 15:28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探底回升,午盘前震荡走高;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后再度走高,尾盘小幅震荡;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医美概念、炭纤维、多晶硅等涨幅居前;168类概念股全线飘红;水产品、虫害治理、猪肉、租购同权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昨日“市场有一些积极信号,如,持续超跌的养老概念、数字货币、网络游戏、上海自贸、IP变现等今日止跌反弹,东亚自贸、次新股、网红经济、国产软件、汽车电子等均有止跌企稳迹象”观点,今日概念股悉数飘红,中小盘股展开补涨行情;对照昨日“指数大涨2.64%,但个股涨跌308:580”;今日创指上涨1.71%,个股涨跌769:131;中小盘股涨势略强于大盘股,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提升。创指日线两连阳,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MACD绿柱持续缩短,KDJ指标上行;但鉴于上攻量能仍显不足,指数上行仍有随时遇阻回落的风险。当然,长期超跌滞涨的概念股(包括养老概念、数字货币、数据中心、信息安全、次新股、新零售、电商概念、网红经济、国产软件、5G、创投、IP变现、网络游戏等)能否持续回升,走出新的上升行情;是明日乃至节后市场需密切关注的最大事件!具体到指数,周三创指上行留意3360点反压;回踩关注3280点支撑,较强支撑看3230点。



沪指早间高开探底回升,午盘前逐波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后再度走高,尾盘继续小幅上扬;量能较昨日放大。化纤、航空、有色等涨幅居前;证券、煤炭股走势较强,力挺指数;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4家飘红;银行、地产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两市指数已被权重控制,明日不排除继续向上攻击3550点的可能”观点,今日沪市黄白两线并驾齐驱,强势推升指数突破3600点整数关。沪指5均上穿10均,10均拐头向上;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技术上有进一步上行挑战前期高点的预期。但其上攻量能仍显不足,市场随时有冲高回落的风险。与创指类似,沪市个股与指数迎来双赢局面;沪指上涨2.01%,个股涨跌1486:303;较之前的二八甚至是一九的极端分化,风向明显转变。延续上周五观点:持续超跌的中小盘股,节前最后两天随时有可能迎来拐点。同时要警惕脱离基本面的、估值虚高的机构抱团股,谨慎接最后一棒!指数方面,明日是节前最后交易日,预期抛压较小,沪指明日继续上行可能性大;当然这要取决于权重股的态度。赚钱关键还要看中小盘的表现!



策略上,依据昨日“今日沪市个股涨多跌少,创业板虽仍是跌多涨少,但也有转势可能;更何况很多中小盘股长期超跌,位置极低;而很多前期领涨的权重股估值高企,不排除主力资金暗度陈仓的可能”观点,今日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接下来能否持续是关键。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超跌、滞涨、绩优、成长性佳的中小盘股,拿着这些股就是节后大红包!短期关注企稳信号,逢低布局两类股:一些已有企稳迹象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可酌情低吸。重点: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昨日关注的羚锐.制药、三鑫.医疗、首.都.在线、欧比.特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时空.股份、东亚药业、诚意.药业、爱克.股份、宸展.光电;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一类股可能迎来拐点!

下一篇:节后牛年新气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