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看空不做空!

2021-01-27 13:33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3196.09点止跌翻红;午后指数再度下行,;量能较昨日同期略有萎缩。IP变现、网络游戏、多晶硅等涨幅居前;168类概念股中大多数飘红;稀土永磁、水产品、水产品、医美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创指明日有反抽预期;回踩留意3200点整数关支撑;向上则关注5均反压及量能配合。概念股今日风向转换,明日不排除中小盘逆势走强的可能”观点,今日大小盘股走势趋近;创指10日均线失而复得,且回补了3204.93-3217.83点缺口;显示前期震荡区上沿有较强支撑。创指利用大权重持续推升指数,个股大面积滞涨超跌;高位抱团股出现分化,相当一批股走出破位下行走势;但低位的IP变现、网络游戏、在线教育及网红经济等超跌反弹领涨,后期很多类似概念股有轮动表现预期,如,国产软件、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次新股等长期调整的概念股。对于指数,创指连续拉升后转入宽幅震荡的可能性颇大。



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3546.49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逐波下行,尾盘探底3564.74点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萎缩。互联网、传媒娱乐、运输设备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证券、保险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半数以上飘红;地产、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酿酒、旅游、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明日沪指20日均线上行至3560点附近,重点关注沪指回踩此点的支撑力度”观点,今日沪市大小盘股走势趋向一致;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0日均线;超跌的互联网、传媒娱乐强势领涨,银行股力挺,保险、证券股走高;大盘早间探底回升。技术上,沪指日线调整态势不变,但向下空间有限;向上关注5、10均反压,回踩留意3517点支撑;较强支撑在3500点整数关。



策略上,创指向上关注5均反压及量能配合。大盘可看空,个股不做空,尤其是超跌、滞涨、绩优、成长性佳的中小盘股,只会迟到而不会缺席!回踩关注企稳信号,回调不破重要支撑位仍是低吸良机。一些已有企稳迹象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可酌情低吸。重点: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三有回暖预期!

下一篇:明日绝佳的买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