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是个危险窗口!

2021-01-20 15:39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震荡走高,午盘前小幅回落;午后指数高位震荡,尾盘再度走高;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胎压监测、多晶硅、特斯拉等涨幅居前;165类概念股中有126类股飘红;水产品、RCS概念、保障房等跌幅居前。今日创指高开高走,但大小盘股走势分化严重;大盘股推升指数大涨3.9%,但上涨个股411家,下跌则有467家;且上涨幅度超越指数的仅有130家。技术上,创指5、10均拐头向上,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理论上具备再创新高的潜力。不过,指数虽然大涨,但上攻量能萎缩;显示市场不具备持续向上拓展空间的能力。对于周四市场,宁德.时代、金龙.鱼、阳光.电源、亿纬.锂能等对指数今日大涨贡献颇多,明日对指数方向选择的影响也非常大,值得密切跟踪。若创指继续向上,则成交量的配合最关键;尤其是缩量新高更需警惕,指数随时有遇阻回落的可能。不过,国产软件、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次新股等长期调整的概念股,低位企稳回升概率不断增大;在指数调整中,不排除有逆势上扬的可能。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556.44点止跌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再度探底回升,尾盘小幅上扬;量能较昨日萎缩。电气设备、医疗保健、钢铁等涨幅居前;有色股走势强劲,力挺指数;煤炭、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33家飘红;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保险、地产、广告包装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春节假期临近,节日效应会越来越明显;即便市场再度上攻,伴随量能逐渐萎缩,持续上涨可能性较低”观点,今日沪市大小盘走势趋近,黄白线分离较小;日线虽然重返5、10均之上,但上攻量能萎缩,显示向上做多不坚定。另外,自1月7日收评《股民必须牢记一点!》提示“尤其是酒类股,业绩和成长性能支撑得起被抬至高空中的股价吗?”后,白酒股持续杀跌,板块指数跌破30日均线,今日虽然超跌反弹重返30日均线,但价涨量缩,参与谨慎,提防买单!对于周四市场,沪指上行压力在3600点,关键看点仍在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回踩留意3550点支撑,较强支撑在3516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明日若有反弹不排除大盘股推动指数反弹,而小盘股跌的可能;但指数总体调整格局难改”观点,今日创业板的大小盘股走势分化严重;沪市大小盘股走势趋同;还是前期观点:业绩与成长性永远是主导方向,绩优成长性佳的中小盘股,只会迟到而不会缺席!回踩关注企稳信号,回调不破重要支撑位仍是低吸良机。一些已有企稳迹象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可酌情低吸。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三“捡钱”这些股!

下一篇:明日主力动作或很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