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阳背后隐患不小!

2020-12-01 15:33

 

创业板方面,指数低开高走,盘中冲高回落,午盘前再度走高;午后指数持续上行,尾盘近乎最高点报收;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B彩、超级电容、长株潭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有161类股飘红;氟概念、磷概念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生物医药、次新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IT设备、互联网、软件服务等持续调整的概念股,日、周线指标持续超卖,短期反弹动能较强”观点,今日生物医药、网络游戏等表现较强,科技、次新等积极配合;刺激创指低开高走,日K线一阳穿五线。技术上,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5、10均拐头向上;三阳开泰,量能温和放大,但仍不足以有效向上拓展空间,后期必须补量上行。昨日所述的:生物医药、次新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IT设备、互联网、软件服务等持续调整的概念股,日、周线指标持续超卖,短期反弹动能较强;接下来重点关注上述(科技、次新、生物医药等)概念能否持续反弹,进而重返升途;这是创业板指数延续升势的最大依仗!当然,新能源车、稀缺资源等反复活跃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对于周三市场,领涨概念股的持续性最关键!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不可或缺!创指盘中回踩看2670点支撑,较强支撑看60日均线。



消息面:1、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拓宽直接融资入口。2、新制造业PMI升至54.9 创十年来新高。3、截至11月30日,今年已有342家公司实现了A股IPO,合计募资约4238.72亿元;创下近十年来新高。4、上周,股票型基金仓位大幅提升,并一举重回九成以上。与此同时,近期百亿私募仓位也达到九成以上,创出历史新高。



沪指早间低开高走,午盘前冲高略有回落;午后指数持续走高,尾盘冲高回落后再度上行;量能较昨日萎缩。工程机械、日用化工、证券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强势上扬,力挺大盘;煤炭、有色、地产股涨幅渐次缩小,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供气供热、公共交通、石油、商业连锁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昨日“今日互联网、软件服务、医药、商业连锁、IT设备、电信运营、通信设备等行业,已有企稳反弹迹象;接下来上述行业板块若能有二到三类股共振走高,则对有利于提升市场的赚钱效应”观点,今日证券、银行、保险等权重再度走强,互联网、医药等表现较好,助推沪指低开高走,日线反包昨日阴线及上引线。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金叉上行;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明日延续升势概率极大。不过,今日反包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上周五说过:下跌可无量,但上涨必须资金支持;否则,冲高回落、再度回踩则难以避免。今日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但量能不足4000亿元;显然这样的量能是无法有效向上拓展空间的。换句话说,沪指刷新7月中旬3458点的新高后,继续向上突破3500点的概率不大。对于周三市场,沪指回踩关注3425点支撑,较强支撑在3350点;向上则继续留意能否补量。



策略上,依据昨日“明日周期股是否转入调整,科技、次新、医药等能否走强非常关键;前有赚指数不赚钱,后或有不赚指数也能赚钱的奇景(权重不共跌,题材就能绽放)”观点;短期市场向上空间预期有限,大跌概率也极低;最好的走势就是权重震荡不共振下跌,也可此涨彼跌;而市场个各行业板块此起彼伏,概念股展开补涨走势。一些已有企稳迹象和信号的科技、次新、医药等可酌情低吸。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明日开门红仍可期!

下一篇:明日警惕一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