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含金量极高一现象!

2020-11-23 15:17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探底2653.08点回升后冲高回落,午盘前转头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略有回升;量能较上周五放大。分散染料、可燃冰、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有120类股飘红;智能电视、猪肉、消费电子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有影响力的概念股能持续领是创指反弹必备因素,而成交量的放大则是核心要素”观点,今日稀缺资源、稀土永磁、新能源车等延续升势,继续领涨;其它概念股大多翻红;助推创指探底回升,小幅上扬,日线站上10均,K线三连阳。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上行;分时指标有所超买。目前,稀缺资源类持续走强后,日线乖离加大;一旦调整对创指延续反弹走势不利;芯片、次新股小幅上涨,四连小阳能否逼出大阳值得期待;5G、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日线指标也有反弹潜力。同时,生物医药概念持续调整已达三个多月,若能企稳回升,再现强势,则创指重返升途助力非常大。所以,后期有影响力的概念股持续领是创指最大看点,而成交量的放大则是核心要素。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反弹压力位2722点,较强阻力在2831点;回踩支撑看2665点(60日均线)。



沪指早间低开逐波震荡走高,午盘前继续上行;午后指数冲高3431.65点遇阻回落,尾盘小幅走高;量能较上周五放大。汽车类、有色、运输服务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三十余家飘红;证券、地产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保险、船舶、家用电器、银行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成交量仍是制约其继续拓展向上空间的瓶颈,下周补量上攻是最大看点”观点,今日再现煤飞色舞,石油、证券等积极配合;刺激沪指高开高走,日线四连阳,量能明显放大(两市成交逼近万亿大关,这是个好现象)。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20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沪指有进一步上行预期。不过,沪指分时指标底背离、超买,短线有回踩蓄势要求。同时,有色、煤炭等日K线乖离较大,短期也有震荡蓄势的要求。另外,持续调整的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互联网、医药、商业连锁等行业,日线指标有触底反弹潜力。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回踩关注3400点整数关支撑,较强支撑在3380点附近;向上则关注前高3458点反压;关键看点仍是上攻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



策略上,依据上周五“下周市场除非带量反转,否则仍宜高抛低吸、快进快出;一句话:不见放量不重仓”观点,今日两市同步放量,价升量增显示场外资金推动指数上行;一旦后期上攻乏力(缺量)则宜减仓应对。上涨需放量,下跌需缩量;量缩破底,宜见底;量大破底,则底深不可测。今年爆炒过的品种不到关键支撑位不碰,碰也要轻仓再轻仓;但一些低位、低估值、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则可中线低吸锁仓。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仍有一大风险!

下一篇:明日不破此点低吸加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