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类股定方向!

2020-11-18 15:26

 

创业板方面,指数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止跌小幅回升;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探底2612.82点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萎缩。特钢、草甘膦、超级电容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有85类股飘红;工业互联、智能医疗、智能家居、跨进电商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技术上,创指延续下跌态势;但分时超卖严重伴随部分指标底背离,明日有止跌反弹的预期”观点,今日特钢、超级电容等小幅上扬,次新股微幅飘红;刺激创指早间一度上冲60日均线之上;但智能类、特斯拉、锂电池、新能源车、生物医药等悉数下跌;拖累创指再度走低,日线收阴。创指日线调整预期不变,分时积累较强反弹动力。另外,超跌的军工、芯片等已有触底回升迹象;连跌6天的的信息安全飘红,连跌4天的5G、海南自贸、智能机器、汽车电子、跨进电商、华.为、消费电子等,日线及分时指标均有随时向上反弹的潜力。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反压力位60日均线,较强阻力在2680点,强阻力2720点;技术性反抽还是反转取决于反弹量能的有效放大!关注焦点:类似新能源车、锂电池、科技、次新、军工、生物医药等在内的影响较大的概念股,能有两到三类股持续共振领涨,则创指反转可能性大。



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上扬;午后指数震荡飘绿,尾盘小幅走高;量能较昨日放大。保险、酒店餐饮、航空、银行等涨幅居前;有色、地产、证券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27家飘红;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文教休闲、医疗保健、旅游、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沪指也到了非常关键的时点,虽然形态、均线、指标等并未转空,但60日均线若被反复击穿,则在下台阶整理则成必然”观点,今日大多数权重股小幅上扬,力挺沪指低开小幅走高,日线收阳。技术上,沪指5均上穿10均,5、10、20、30日均线多头排列;日MACD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不过,诚如昨日所言,没有创指的止跌回升,沪指独立上扬很难。而沪指近日量能虽有放大,但创指持续缩量,两市无明显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很难吸引场外资金入场;无量只能震荡。后期市场,一是紧盯创指走势,若能企稳回升,则有助于两市同步走高。二是两市量能的同步放大,此消彼长,独腿走不远且容易崴脚。对于周三,沪指上行压力3365点,较强阻力3388点;放量向上攻击是关键看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创指支撑看2600点整数关,沪指则看60日均线;上述位置企稳可低吸加仓(但不能重仓,除非带量反转)”观点,明日沪指上攻若能有效放量,则可持股待涨;否则应以高抛减仓为佳。创指缩量回踩2600点附近看轻仓低吸,待有企稳信号酌情加仓。今年爆炒过的品种不到关键支撑位不碰,碰也要轻仓再轻仓;但一些低位、低估值、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则可中线低吸锁仓。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明日迎关键时点!

下一篇:大盘迎来回暖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