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切记!这一指标不骗人

2020-11-09 15:19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高走,逐波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再度走高;量能较上周五放大。氮化镓、光刻机、芯片、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有160类股飘红;智能电视、体育、智能家居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5G概念股周K线一阳穿三线,终结三连阴走势;芯片股站上所有周均线之上,且5周均线上穿10周均线;科技股有再起新一轮升势预期。而一些续超跌的电子支付、操作系统、数据中心、信息安全、量子科技、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军工、铁路基建等,也有进一步反弹潜力”观点,今日科技与次新股联袂走高,助推创指高开高走收中阳。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10、20、30日均线上行,日K线量价齐升,指数具备再创新高潜力;最大遗憾是日线部分指标顶背离,化解一靠继续加速上行,二靠震荡修复。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回踩关注5均支撑,较强支撑看10均;向上则继续留意前顶反压及量能配合(指标、形态、均线等会作假,但成交量不会骗人)。



沪指早间高开高走逐波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再度回升,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半导体、运输服务、交通设施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保险股强势走高,力挺指数;煤炭股小幅上扬,走势强于大盘;银行、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日用化工微幅飘绿,其它55家行业全线飘红;电力、建筑、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上周五“下周沪指再度走高可能性大,上行压力在60日均线,强阻力3350-3374点”观点,今日半导体、运输服务强势大涨,证券、有色等积极配合,助推沪指高开高走,日K线完全回补9月4日缺口,创两个多月来的新高。技术上,沪指5均金叉20、30日均线,明日有望金叉60日均线;同时,10均即将金叉30日均线;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大盘技术上已完全转向多头市场。接下来,一是关注证券、有色登封权重股动向,合力共振仍将助推指数上行;若此消彼长,则指数陷入整理可能性大。二是密切留意大盘量能,价升量增则进一步拓展向上空间;价涨量缩则陷入调整概率大。沪指回踩支撑看3350点,较强支撑3326-3329点(今日上跳缺口)。



策略上,今日两市大盘价量齐升,两市超万亿;明日重点关注上攻量能,缩量上攻可酌情减低仓位,盘中回踩可低吸加仓。今年爆炒过的品种不到关键支撑位不碰,碰也要轻仓再轻仓;但一些低位、低估值、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则可中线低吸锁仓。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珍惜这个低吸机会!

下一篇:周三迎绝佳低吸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