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大盘这样走概率大

2020-10-26 15:35

 

创业板方面,指数低开探底2555.32点止跌上扬,午盘前小幅回落;午后指数震荡翻绿,尾盘小幅上行;量能较上周五萎缩。智能家居、多晶硅、安防服务、智能电网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有89类股飘红;奢侈品、博C、海南自贸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上周的上跳缺口已被回补,继续深跌预期极小”观点,今日部分智能股、光伏、充电桩等表现较好;助推创指探底回升收小阳。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均线系统、指标等显示有延续调整预期,形态上有企稳信号;分时指标仍有反弹潜力。同时,养老概念连跌10天,日线超跌严重;保障房、页岩气、稀缺资源等,分时指标持续超卖,反弹一触即发。另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军工、科技、次新股等,分时延续反弹预期较强。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反弹关注20、30、60日均线压力,关键看点仍是上攻成交量的配合;盘中回踩留意2600点整数关的支撑。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226.6点小幅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震荡回落,尾盘略有回升;量能较上周五萎缩。电器仪表、电气设备、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27家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表现抗跌;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地产、银行、保险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证券、旅游、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沪指强支撑在本月9日的上跳缺口3244-3260点”观点,今日电器仪表、电气设备等表现较好;但权重股悉数飘绿(机构刻意做空偏多),拖累沪指欲振乏力收带缺口的小阴线。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5、10、20、30日均线空头排列;日线在回补前期上跳缺口的同时留下了下跳缺口,理论上有岛形下跌预期。不过,沪指前期小平台支撑较强;分时指标也有触底回升要求。另外,证券、保险、银行股快速杀跌后,分时进入超卖区;有色、煤炭、地产等短线也随时有反弹可能。所以,权重股持续杀跌概率较低;周二密切关注权重,尤其是证券、有色股表现;一旦这两类股强势共振上扬,则沪指企稳回升可期!周二沪指回踩关注3244点支撑,向上则留意今日下跳缺口及下移中的均线反压;关键在向上回补缺口时的量能配合。



策略上,短期市场探底企稳的概率较大;逢低敢吸,层次加仓;逢高舍得抛,关键看量能。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预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现此信号必大涨!

下一篇:周三此位置可高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