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或“悲喜大反转”!

2020-10-19 15:41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震荡走低,午盘前欲振乏力再度下行;午后指数持续走弱,尾盘跌至2684.46点略有上翘;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种业、量子通信、生态农业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有24类股飘红;多晶硅、免疫治疗、基因、抗流感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对于下周市场,创指12日上跳缺口2679-2697点,60日均线叠加上移中10日均线,三重支撑预期击穿概率极低”观点,今日量子通信冲高回落,,医药生物、光伏概念等系数调整,拖累创指震荡下行。技术上,创指日线四连阴,5均拐头向下,10、20日均线上行;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要求;但分时指标持续超卖,短反要求强烈。目前,IP变现连跌6天,海峡西岸、铁路基建、物联网、创投、涉矿、东亚自贸以及苹.果、网络游戏、上海自贸等33家概念股连跌5天;分时指标超跌反弹预期较强。叠加12日上跳缺口2679点,10、60日均线等重叠,支撑力度较强。预计周二探底回升概率极大。盘中密切留意医药生物、新能源车、央企改革、军工、创投、铁路基建、光伏、科技与次新股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若有两到三类股共振上扬,则创指终结短调、再度上攻概率大增。



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震荡飘绿;午后指数持续走低,尾盘跌至3307.84点小幅回升;量能较上周五放大。化纤、酒店餐饮、综合类、通信设备等涨幅居前;银行、有色、保险等微幅飘红,有护盘作用;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10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煤炭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医药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下周市场重返升势可能性较大,前提是上攻量能的有效放大;核心是周初指数回踩不能有效击穿60日均线!”观点;今日沪指高开冲高部分回补了9月4日的下跳缺口,随后逐波震荡走低;根源有二:一是权重股走势分化,银行、有色等虽有护盘动作,但力度不佳;而证券、煤炭股持续走弱,加剧市场回落幅度;二是医药、电气设备、工程机械等影响较重的行业悉数调整。技术上,沪指今日跌破5、60日均线;5均拐头向下,日线部分指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不过,食品饮料、船舶、运输设备、电信运营、元器件、互联网连跌5天,化工、建材、农林牧渔、汽车类、商业连锁等连跌4天;大量行业板块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对于周二市场,沪指20日均线上移至3289点附近,10月12日缺口在3280-3286点;预期大盘在3280点附近止跌企稳可能性大;周二关键看点是重返60日均线之上!



策略上,依据上周五“两手准备:下周市场若缩量向上补缺仍宜高抛;而缩量回踩60-30日均线企稳,则构成低吸加仓区”观点,明日重点关注指数回落过程中关键位置的止跌信号,一旦企稳则可逢低加仓。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预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市场的核心标志!

下一篇:周三现此信号高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