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操盘必须这样做!

2020-10-12 15:33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逐波震荡走高,午盘前突破2750点;午后指数小幅回落,随后再度走高;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氮化镓、胎压监测、数字货币、智能电网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除IP变现微幅飘绿外,其它悉数飘红;水产品、网络游戏、ST板块等小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节前“节后市场值得期盼。关注焦点:一是有持续领涨的影响较大的概念股;有赚钱效应才能吸引场外资金入场。二是反弹成交量需渐次增大,无量难以拓展向上空间”观点,节后首日(上周五)指数跳空上行,今日创指再度跳空大涨;两日上攻量能持续放大,指数站上60日均线视为有效。技术上,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10、20、30均多头排列,市场已转入多头行情中。不过,持续逼空上扬后,分时指标持续超买,短线冲高后有震荡消化获利筹码以及上档套牢盘压力的要求。对于周二市场,创指2800点整数关具备较大反压;重点关注上攻量能能否继续放大。概念股方面,医药生物、新能源车、军工、科技与次新股仍是关注焦点,上述概念中若有两到三类股同时调整,则市场冲高回落可能性大。



沪指早间高开持续上行,午盘前突破3330点;午后指数冲高回落窄幅震荡,尾盘再度上扬;量能较上周五放大。航空、半导体、工程机械、酿酒等涨幅居前;保险、证券股强势上扬,力挺指数;有色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地产、银行、煤炭股小幅走高,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红;造纸、公共交通、石油、电力等小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节前“节后沪指延续反弹可能性大;上档阻力位3250-3280点区间。但无量反弹后再度回踩可能性大”观点,上周五沪指跳空上行,今日沪指再次高开高走;与创指类似,日K线留下两个上挑缺口;量能快速放大。日K线突破30、60日均线,且10、20日均线拐头向上,5均有金叉10均预期;日MACD红柱冒头,KDJ金叉后开口向上发散。预计周二指数还有冲高预期,留意前期下跳缺口3368-3374点反压,重点关注成交量能否有效持续表现。板块方面,权重股的领涨作用不可忽略,若有两到三类权重共振上扬,则指数突破3368-3374点缺口的可能性很大。



策略上,持续大涨后,注意回落风险;高抛不追涨为第一要务!沪指缺口3368-3374点以及3400点整数关压力较重;创指则关注2800点整数关反压;缩量或量能放大过猛都需警惕。盘中回踩,沪指留意60日均线及3286点支撑,创指则关注2750点及2698点支撑。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预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个股关注在周一至周四下午四点,周五晚间7点的的语.音直.播室详谈;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节后两类股最赚钱!

下一篇:关键细节决定周三涨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