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珍惜这个高抛机会!

2020-09-23 15:30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探底2549.34点回升,午盘前再度走高;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扬;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多晶硅、生物疫苗、免疫治疗、抗流感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有131类股飘红;黄金、数字货币、种业、钛金属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短期市场回落空间预期有限,回踩留意2521点支撑”观点,今日医药生物、光伏、次新股、芯片以及苹.果概念等强势走高,刺激创指探底2549.34点(昨日低点2547.36点)止跌走高,日线收阳。创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5、10日均线拐头向上;技术上有进一步走高潜力。周四两大关键:一是医药生物、次新、科技等能否持续走强;无明显赚钱效应难以吸引资金入场。二是创指20、30、60日均线压力重重,站稳上述位置成交量需放大至2500-2700亿元之上。



沪指早间高开窄幅震荡,午盘前探底3264.89点小幅翻红;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萎缩。旅游、文教休闲、医疗保健、医药、电气设备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36家飘红;银行、有色、地产、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证券、保险、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沪指回踩关注3248点得失,较强支撑看3220点”观点,今日沪指盘中最低3264点,未破3248点;有色、地产等虽冲高回落,拖累指数,但跌幅普遍较小,证券跌幅第一,尚不足1%;而医药、电气设备、化工等众多行业板块共振上扬,助推沪指止跌企稳。不过,今日两市量能仅有6600多亿,不足前期沪市一家多,显示节前市场资金已进入假日效应期。仅就技术上,沪指分时有再度走高潜力,日线指标也有一搏希望;但若权重股延续调整,则市场难以有效拓展空间。所以,周四需继续紧盯权重股动向,若能有两到三类权重共振回升,则沪指重返60日均线可能性依然较大;若仍是其它行业板块走高,则指数难有作为。沪指上档压力3300点及20、60日均线;无量冲高3350点附近构成短线高抛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明日重点关注沪指、创指的关键位得失,有企稳迹象可轻仓低吸,缩量上攻则可高抛”观点,后期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若不能持续放量走高,则反弹后市场再度调整的走势不会改变。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另外,持续调整的医药、医疗保健、IT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元器件等有止跌回升迹象,需积极关注。中线重点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或超预期的品种。今日留意的 和胜.股份、中环.装备、杉杉.股份、富邦.股份、赛意.信息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中科.三环、美吉.姆、深南.股份、高争.民爆、蓝盾.光电;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三此点万不可破!

下一篇:周五大盘就一个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