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此线至关重要!

2020-09-21 15:35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午后指数转头下行,尾盘探底2565.04点略有上翘;量能较上周五萎缩;种业、军民融合、超导、国防军工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有39类股飘红;无线耳机、奢侈品、海南自贸、苹.果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创指向上突破2600点整数关,量能须超越2705亿;而攻击60日均线,则应以3000亿的日成交方能站稳此”观点,上周五指数缩量上攻,今日高开低走,日线跌破5日均线;显示无量上攻,指数能以有效向上拓展空间。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但5均转头向下;分时也有继续回踩要求。目前,芯片、5G、次新股、锂电池、新能源车、特斯拉、华W、云计算、大数据、创投、核电核能、低碳经济、区块链以及苹G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日线级别均有走强迹象;若能有两到三类上述品种强势共振上扬,则创指延续反弹概率较大;阻力分别为20、30、60日均线。同时,创指向上突破2600点整数关,量能须超越2705亿。另外,从近日的量能看,资金有从创业板转移至主板迹象;此消彼长,仍是存量资金折腾;无新增资金入场,行情难以持续回升。



沪指早间高开逐波走低,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大盘欲振乏力,尾盘探底3313.07点略有上翘;量能较上周五萎缩。航空、船舶、造纸、化纤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微幅飘红,护盘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3家飘红;证券、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旅游、保险、酒店餐饮、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下周关键:一是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至少要有两到三类能共振走高;二是反弹空间取决于上攻量能的有效放大,无新增资金入场难以推动指数持续上行”观点,今日保险、酿酒、汽车类等持续走弱,拖累沪指高开低走,日线失守20、60日均线。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5、10均线向上发散;今日指数价跌量缩,暂视为回踩蓄势,消化20、30日均线及缺口反压;周二若能再度放量反包今日阴线实体,则指数向上回补9月4日下跳缺口3368-3374点的可能性大增。对于明日市场,权重走势仍是关注焦点,尤其是证券、有色股;同时,沪指60日均线得失至关重要,本周若能持续站稳此线之上,则节前市场仍大有可为!



策略上,创指以2537点位警戒信号,沪指则以3300点整数关为限,上述两点之上企稳可轻仓低吸;缩量上攻关键压力位则仍需逢高减仓。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另外,持续调整的医药、医疗保健、IT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元器件等有止跌回升迹象,需积极关注。中线重点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或超预期的品种。今日留意的皖通.科技、大洋.电机、延江.股份、雅本.化学、思特.奇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神州.信息、朗科.科技、科华.控股、中潜.股份、澄天.伟业;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关注两件大事!

下一篇:周三此点万不可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