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大盘只能这样走

2020-09-17 15:37

 

创业板方面,指数低开探底2521.6点小幅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略有上翘;午后指数震荡上行,盘中冲高回落;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光刻机、氟概念、无人驾驶、新能源车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有89类股飘红;奢侈品、猪肉、抗癌、黄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虽然周三市场没有走出武人昨日预期的走势,但指数再度走强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观点,今日新能源车、充电桩等强势走高,次新股、芯片股、锂电池等积极配合,叠加5G概念探底翻红;刺激创指探底回升,日线收小阳线。技术上,日日MACD绿柱持续缩短,KDJ指标上行;5均继续走高;日线指标有转强迹象。昨日还提示,向上攻击缺口2609-2612点,量能须有3000亿元;科技、次新、医药生物、军工、新能源车等能否持续走高,也是指数摆脱下降趋势的核心看点。目前,新能源车已创2年多来的新高,次新股、特斯拉、芯片、锂电池等日线形态、指标等均有再度走强预期。所以,创指延续反弹概率极大;但20、30、60日均线以及2609-2612点缺口或重合或很近,压力非常之大。所以,创指反弹还是反转取决于上攻时成交量的持续有效放大。



沪指早间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午盘前探底3248.5点略有上翘;午后大盘止跌翻红,盘中冲高回落;量能较昨日放大。汽车类、矿物制品、工程机械、航空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27家飘红;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煤炭、保险、地产、证券、有色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酿酒、旅游、农林牧渔、医药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周四指数止跌回升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观点,今日权重股普遍表现不佳,拖累沪指上穿下刺,小幅走低;日线失守5日均线,K线收小阴线。前文说过,权重股有企稳回升迹象,但量能制约其表现;市场存量资金偏好创业板,无新增资金入场难以推动指数持续上行。所以,对于周五市场,沪指延续反弹可能性较大,关键仍是量能配合;上行压力在60日均线,强阻力在9月4日下跳缺口3368-3374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沪指回踩警戒线就是5日均线,创指则以2542点为限”观点,沪指失守5均释放警戒信号,而创指跌破2542点无效(日线收上来了);周五若沪指不能持续站稳5均之上,则宜减仓应对;创指则仍以2542点为限,反复击穿则再度试探前低2474点的可能性增大。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另外,持续调整的医药、医疗保健、IT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元器件等有止跌回升迹象,需积极关注。今日关注的 翔鹭.钨业、东旭.光电、金诚.信、海利.得、鲁北.化工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皖通.科技、大洋.电机、延江.股份、雅本.化学、思特.奇;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四须坚守生命线!

下一篇:下周关注两件大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