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须坚守生命线!

2020-09-16 15:29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逐波走低,午盘前欲振乏力;午后指数震荡下行,尾盘探底2540.01点小幅走高;量能较昨日萎缩;多晶硅、水产品、分散染料、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有31类股飘红;生物疫苗、基因、抗流感、无人机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创指分时指标已逼近超买区,周三若能以3000亿的量能回补上周三下跳缺口2609-2612点,则进一步站上20、60日均线的概率大增”观点,创指今日没有强势走高,反而在分时超买之际震荡回踩,周一上跳缺口被回补。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持续缩短,D值下行、KJ值继续上行;5均拐头向上,分时指标已有企稳迹象。前日提示,华.为、创投、国防军工、新能源车、次新股、光伏、核电核能、锂电池、5G、芯片等大批概念股,日线部分指标反弹预期仍较强烈;在分时回踩蓄势后,大批超跌概念股日线指标仍有再度走强预期。虽然周三市场没有走出武人昨日预期的走势,但指数再度走强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关键在缺口被回补后,创指不能反复下穿缺口下沿;且向上攻击缺口2609-2612点,量能须有3000亿元。同时,科技、次新、医药生物、军工、新能源车等能否持续走高,也是指数摆脱下降趋势的核心看点。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大盘欲振乏力,尾盘探底3271.08点略有回升;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汽车类、煤炭、保险、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微幅飘红,护盘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3家飘红;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保险、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航空、医疗保健、旅游、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沪指反弹量能始终处于萎缩状态,极大地制约了市场的反弹空间”观点,今日煤炭、保险股虽小幅上扬,但量能萎缩;而医药、元器件等欲振乏力;拖累沪指冲高回落,日线收阴。目前,沪指5均拐头向上,日MACD绿柱连续四日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周四指数止跌回升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关键是上攻量能的配合。具体来看,沪指周四回踩支撑看5均,上行压力在60日均线,强阻力在9月4日下跳缺口3368-3374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对于两市大盘,量能配合仍是重中之重;价量量背离要随时警惕冲高回落的风险”观点,两市指数目前仍处于反弹节奏中,沪指回踩警戒线就是5日均线,创指则以2542点为限。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另外,持续调整的医药、医疗保健、IT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元器件等有止跌回升迹象,需积极关注。今日关注的 京粮.控股、川大.智胜、富安.娜、四方.股份、神州.股份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翔鹭.钨业、东旭.光电、金诚.信、海利.得、鲁北.化工;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三主力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周五大盘只能这样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