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留意一个风险点!

2020-08-18 15:27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尾盘略有回升;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人造肉、种业、生态农业、黄金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有132类股飘红;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氮化镓、苹.果、5G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明日,科技与次新股仍是核心看点;创指上档压力分别在2730和2750点”观点,今日泛农业概念领涨,黄金、农村金融等表现较好;次新股小幅上扬,科技股小幅调整;创指高开震荡日线收假阴十字线。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10、20日均线死叉30日均线;技术调整态势不变。对于明日市场,科技与次新股仍是关键看点!两股强则创指仍有上行希望;两股皆弱或走势分化,则创指回踩或震荡的可能性据大。周三,创指上档压力位在2730-2750点;回踩支撑看2680点。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高开窄幅震荡,午盘前逼近前高;午后指数冲高3456.72点遇阻回落,尾盘小幅走高;量能较昨日萎缩。食品饮料、仓储物流、综合类、商业连锁等涨幅居前;有色、保险股表现较强,力挺指数;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38家飘红;证券、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船舶、银行、电气仪表、元器件、半导体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沪指持续逼空上扬概率低,证券、有色能否持续回升很关键!创新高后再度回落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当然,大跌可能性也极小)”观点,今日有色股跳空上行、保险、煤炭股表现较好;助推沪指小幅上扬。证券、银行股虽然小幅调整,但其日线形态、指标、均线等均有转强预期。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5均上穿10均,且与20、30日均线,四线保持多头上行格局;不过,分时指标有所超买,超短结构有整理预期。对于周三市场,回踩支撑看3432点,较强支撑在3400点整数关;上行关注证券、有色股表现,共振走高则有望助推沪指再上台阶。



策略上,依据昨日“沪指逼近前高有震荡洗筹要求,创指留意均线反压”观点,周三主板紧盯证券、有色股;创指依旧关注次新与科技股。周三预期不会差,但周四、周五是个风险点。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另外,持续调整的医药、医疗保健、IT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元器件等有止跌回升迹象,需积极关注。今日关注的  集友.股份、生益.科技、力合.科技、卓郎.智能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威奥.股份、安洁.科技、理邦.仪器、万东.医疗;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一句话“点睛”A股大势!

下一篇:周四大胆低吸一类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