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谨防两大变数!

2020-07-23 15:36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2707.55点震荡回升;午后指数震荡翻红,小幅上扬;量能较昨日放大。多晶硅、生物疫苗、海南自贸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有48类股飘红;RCS概念、三网融合、知识产权、网络游戏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创指周四回落支撑看2716点;向上则关注2780点反压和量能配合”观点,今日创指盘中快速击穿2716点,军民融合、军工等V型反转,次新与科技股探底回升,刺激创指止跌上扬。技术上,创指5均拐头向上,日线连续两日站在10均之上;日MACD绿柱缩短,KJ值上行即将金叉D值;日线三连阳,量能虽不及前期,但也是逐日放大;显示市场有再度上攻的预期。不过,市场除生物医药类反复走强外,其它领涨热点持续差;尤其是科技与次新股仍未摆脱调整趋势。对于周五市场,投资者仍宜紧盯科技与次新股,没有它们的参与,创指很难向上突破。指数方面,创指回踩短支撑看10日均线,较强支撑看2700点整数关;2800点之上压力较重,缺量上攻遇阻回落可能性大。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低开冲高回落逐波下行,午盘前探底3257.83点止跌回升;午后指数逐波回升,尾盘略有上翘;量能昨日略有放大。旅游、船舶、航空、医药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20家飘红;煤炭、银行、地产等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IT设备、互联网、广告包装、保险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沪指警戒点抬升至3311点,破或持续此点之下运行,则需防指数再度下台阶整理的风险”观点,今日沪指最低探至20日均线附近,证券、有色、煤炭等止跌回升,推动沪指跌幅收窄;日线收假阳线。技术上,沪指5均转头向上;日MACD绿柱伸长,KJ值上行即将金叉D值;大盘仍有再度上攻的预期。周五关键有二:一是证券、保险等权重股能否共振上扬;至少有两类能强势走高。二是沪指上攻3380点的反压及量能配合(单日7000亿元才能有突破希望)。



策略上,沪指本轮回调已先后两次在20日均线止跌反弹;此线可谓生命线。跌破此点,沪指再度向下回补3152点缺口的可能性大增。所以,在市场趋势、形态未明确前,低吸不追高,控仓防御比较适宜。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今日留意的 万泽.股份、佛慈.制药、宏达.新材、中远.海科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胜宏.科技、中远.海科、道恩.股份、光弘.科技;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三大信息不容忽视!

下一篇:下周两大关键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