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市场两大异象发警告!

2020-07-13 15:25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震荡,逐波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再度上行;量能较上周五放大。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除海南自贸外悉数飘红;环渤海、跨进电商、含H股、ST板块等涨幅滞后。依据上周“紧盯两大关键点:一是量能变化,缩量上攻或放量滞涨则需警惕。二是科技与次新股走势,两股强则创指走弱概率小,两股弱则创指回调可能性大”观点,今日泛农业概念领涨,锂电池、消费电子等积极配合,科技与次新延续上升趋势;刺激创指高开高走,价升量增逼近2900点整数关。技术上,日MACD红柱伸长,KDJ上行;不过,日K线乖离继续加大,分时指标持续超买钝化,且有顶背离迹象。另外,跨进电商龙头星徽、新零售龙头百联等近期持续封板的领涨大牛股,今日领跌市场,显示市场情绪开始躁动。对于周二市场,继续紧盯科技与次新,两股强则创指走弱概率小,两股弱则创指回调可能性大。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3369.04点回升一路走高;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再度走高;量能较上周五萎缩。农林牧渔、有色、半导体、工程机械等涨幅居前;证券、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3家飘红;地产、石油、酒店餐饮等涨幅滞后;旅游股领跌,保险、银行等微幅飘绿。依据上周五“指数再度上攻时,量能的继续放大是继续拓展空间的核心要素”观点,今日农业、有色、半导体等表现较好,证券、煤炭、地产飘红;刺激沪指低开高走,指数再创新高。不过,大盘上攻量能萎缩(量价背离),沪指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小幅上行;分时指标有顶背离迹象。另外,前文提示:伴随指数持续大涨,高层态度微变;近日既有监管严查P.资;又有基金、股东等联手减持的信息;周末更是连发15只新股等。凡此种种,显示管理层希望市场走牛,但不是“疯牛”!机构主力资金应该要必须讲政治,所以,后期市场再度逼空上涨可能性极低,高位震荡或回踩蓄势概率较大。对于周二市场,近日短调的银行、保险能不能止;若此消彼长,则大盘维持高位震荡可能性大。



策略上,上周五提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短期市场极有可能处于冲顶阶段,盘中反复假震之后有真震(假跳水后必有真跳);建议投资者大涨之后不追涨,逢高抛售、滚动持仓;部分滞涨行业品种可低吸待涨;重点关注: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今日留意的中泰.化学、鹏翎.股份、中曼.石油、禾望.电气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麦达.数字、旋极.信息、联创.股份、荣之.联;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市场必有巨震!

下一篇:注意:这类股风险巨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