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尤其警惕这一点!

2020-06-17 15:39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再度下行,盘中探底2248.72点止跌翻红;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抗流感、基因、生物疫苗、抗癌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有101类股飘红;光刻机、海南自贸、地摊经济、租购同权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继续紧盯科技与次新;当然,生物医药、锂电池、军工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也是市场延续升势的重要因素”观点,今日生物医药股强势上扬,智能类、安防等积极配合;但芯片、新能源车及次新股等表现不佳,拖累指数收出假阴十字星线。创指今日再创新高,日线高点距2月高点不足20个点;相对沪指而言,创指强势特征较为明显。不过,创指日线部分指标顶背离信号依旧,量能仍显欠缺;而科技股虽不断活跃,但其走势仍未摆脱震荡调整势的范畴;次新股自6月1日大涨后,走势也显得滞重。由此可见,创指越逼近前高2293点,双头之担忧,越是投资者的一大心理隐患。所以,在创指逼近前高之际,留一份清醒很重要!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止跌回升;午后指数小幅下挫,低位震荡翻红;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日用化工、医药、商业连锁、航空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27家飘红;银行、证券、地产、保险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公共交通、旅游、酒店餐饮、半导体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技术上有延续反弹预期;上行阻力位在2957-2968点,若不能补量上攻缺口,需随时警惕指数的冲高回落风险”观点,今日保险、地产等权重表现不佳,拖累指数;但医药股大涨,钢铁、煤炭等表现较好;助推指数探底回升,日线报收阳T线。技术上,沪指周四仍有向上回补2957-2968点缺口的可能;关键一看权重协同共振;二看量能配合;两者缺一不可。整体感觉,市场回补(或部分回补)缺口后,仍有再度回踩蓄势的可能。这一点在市场急速放量上攻时尤其要警惕!



策略上,继续滚动持仓,快进快出;舍得高抛,谨慎低吸;沪指上冲缺口紧盯量能,缩量或急速放量都宜减仓应对;回踩则紧盯2872点支撑。个股关注政策鼓励的环保、新能源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以及5G、人工智能等新老基建概念;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石油、化工、地产等。另外,今日关注的天泽.信息、恒锋.信息、万和.电气、市北.高新等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厦门.信达、仁和.科技、合力.泰、联合.光电;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上一篇:周三市场紧盯两股!

下一篇:紧盯两股保平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