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见此信号可高抛!

2020-06-01 15:35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跳空高开,逐波震荡走高;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回升;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等涨幅居前;162类股全线飘红;猪肉、特钢、ST板块、生物疫苗等涨幅滞后。依据上周五收评“若有实质性利好配合,或生物医药、智能、军工、锂电池、新能源车及次新股等具备较强影响力的概念股中,能有两到三类强势领涨;且创指能价升量增站上20日均线之上,则市场有望重返上升趋势”观点,借助周末利好,科技、智能、次新股等强势上扬,刺激创指高开高走,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形态上重返上升趋势。技术上,创指5均上穿10均,且10均拐头向上;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不过,在指数创出新高之际,部分技术指标尚未跟进,也就是俗称的市场初现指标顶背离信号。化解背离要么强势震荡持续放量做多(如2月5日后走势);要么回踩不破关键位(如20日均线)后再度上行(如4月28日走势);上方较强压力位3月9日缺口2163-2175点。但也有一种走势不得不防!比如,3月25日、4月7日大涨后的走势,基本都是3-5个交易日内回踩补缺。具体应对:继续紧盯科技、生物医药、智能、军工、锂电池、新能源车及次新股等具备较强影响力的概念股,能否有持续领涨的,且不低于两到三类能强势领涨。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高开小幅震荡,随后一路上行;午后指数冲高略有回落,尾盘再度回升;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半导体、元器件、IT设备、通信设备等涨幅居前;证券股大幅上扬,力挺指数;地产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有色、保险、煤炭股涨幅渐次收窄,走势弱于大盘;银行、供气供热、农林牧渔、水务等涨幅滞后。依据上周五“六月大盘有利方面:首先权重股,尤其是证券、银行、保险股下跌空间较小,对指数具备一定的托举作用。其次,沪指日线部分指标处于相对低位,杀跌极易引发超卖及指标底背离。三是周线指标趋向多头,且周线MACD指标红柱即将冒头,对大盘中期走势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观点,今日元器件、半导体、证券等股跳空大涨,汽车、化工等行业板块积极配合;刺激沪指价升量增站上半年线。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10均拐头向上;日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周二冲击年线水到渠成。不过,与创指一样,沪指价升量增创出反弹新高之际,技术指标并未跟随;且今日缺口既是日线也是周线的,其缺口性质尚需后期走势确定。若是突破性缺口,表明新的上涨趋势启动,回踩幅度一般较浅,且量能会持续渐进式放大。具体来看,沪指下一个重要压力位在3月12日下跳缺口2944-2968点,回补缺口后回落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策略上,依据上周五收评“紧盯市场量能变现,以量变促质变,方可重仓参与”观点,今日指数强势反弹,但顶背离预期越发强烈;向上回补缺口时,仍需谨慎持仓,滚动操作!个股关注政策鼓励的环保、新能源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以及5G、人工智能等新老基建概念;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石油、化工、地产等。另外,前文提示的“稀缺资源及军工概念”逢低仍可积极关注。今日关注的艾比.森、测绘.股份、中成.股份、浙江.永强继续跟踪;明日留意佛慈.制药、天永.智能、银河.磁体、雪龙.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上一篇:下周警惕这种走势!

下一篇:周三不破此点可做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