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本周最担忧的走势!

2020-05-25 15:29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探底2036.点止跌翻红,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窄幅波动,尾盘小幅飘红;量能较上周五萎缩。奢侈品、农村金融、猪肉、光刻机等涨幅居前;162类股中有49类股飘红;超清视频、安防服务、三网融合、智能家居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虽然指数日线三连阴,但量能持续萎缩;显示市场惜筹心理逐渐抬升。同时,日线J值进入超卖区,分时指标持续超卖后反弹预期较强”观点,今日生物医药、保障房、新零售等表现较好,新能源车探底回升;科技、智能与次新股等继续调整;创指收出缩量阳T线。日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超卖达-9.7;分时指标触底反弹预期较强。对于周二市场,科技与次新股表现仍是关键看点,没有他们的支撑,创指很难止跌回升,重返上升趋势。同时,在市场反弹过程中,上攻量能决定反弹性质;无量则为超跌反抽,其后下行将击穿今日低点;量价齐升站稳20日均线,则创指有望再起升势。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高开探底2802.47点止跌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窄幅震荡,尾盘小幅回升;量能较上周五萎缩。公共交通持续9日上扬,食品饮料、酿酒、旅游等涨幅居前;煤炭、地产强势走高,力挺指数;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5家飘红;证券、有色、保险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电器仪表、通信设备、酒店餐饮、矿物制品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沪指日线J值超卖,分时指标持续超卖;叠加部分权重股日线指标严重超卖,周初市场有超跌反弹潜力”观点,今日煤炭、地产等强势走高,食品饮料、医药等积极配合,刺激沪指在2800点前止跌回升,日线收红十字线。日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潜力。对于周二市场,沪指若放量重返2850点上(或最低站上2830点),则指数维持上行趋势的概率增大。若缩量反抽,则2830-2850点附近构成较强阻力区,遇阻回落后指数跌穿2800点的概率极大。本周最担忧的走势——先止跌回升,在快速下穿2800点!



策略上,依据前文“下周市场未企稳前不宜重仓参与;企稳的标志一是大盘价跌量缩;二是有影响较大二到三类股强势崛起”观点,短线轻仓博反弹,快进快出;中线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的低吸机会;而指数企稳的标志是大盘低点抬升,反弹量能渐次增大。个股关注政策鼓励的环保、新能源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以及5G、人工智能等新老基建概念;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石油、化工、地产等。另外,ZM贸Y摩擦前景扑朔迷离,在对A股市场形成拖累的同时,又将刺激军工行业的神经。若指数回踩到位,此类股或有一个绝佳买点。今日关注的新天.药业、游族.网络、贝仕.达克继续跟踪;明日留意丰原药业、华建.集团、通合.科技、因赛.集团;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上一篇:K线这几种信号很重要!

下一篇:明日紧盯此点不会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