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前最担心一件事!

2020-04-27 15:31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回踩1995.51点快速走高,午盘前小幅震荡;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探底略有回升;量能较上周五萎缩。生物疫苗、奢侈品、智能家居等涨幅居前;163类股中有类股飘红;地热能、可燃冰、海南自贸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科技股连续两日回踩后,分时指标似有短调到位迹象;预计下周创指即使探底回升,但若想放量上攻概率也较小”观点,今日创指探底回升,10日均线失而复得,但上攻量能不足,导致创指冲高5、60日均线遇阻回落;5均下叉60日均线,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要求,较强支撑在1980点附近。不过,操作系统、信息安全、国产软件、国防军工、低碳经济、智能电网、物联网以及锂电池新能源车等概念,分时超跌反弹预期较强;上述概念股能否止跌共振走强,是周二市场最大看点!同时,创指反弹量能决定市场上行空间,上档压力位在1960-2000点。



另外,周末证J会表态:将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并点名四家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其措辞之严厉、态度之坚决,历史罕见。而今日50余只个股封死跌停,很多都是有这样或那样问题等待澄清的公司,当然不排除有清白的个股错杀;但在年报集中披露季的最后三天里,对那些未披露年报和季报的个股,要谨慎小心,防止踩雷。这是五一节前市场最让人担心的一件事!



主板方面,沪指早间高开探底2802.96点止跌回升,随后高位震荡;午后大盘2832.67点遇阻回落,尾盘略有上翘;量能较上周五萎缩;电气仪表、日用化工、银行、工程机械等涨幅居前;保险、地产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4家飘红;煤炭、有色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矿物制品、航空、IT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银行、钢铁股连续下跌,日线部分指标及分时指标持续超卖;类似的还有电力、化工、建材、纺织服饰、汽车类等;若上述超跌板块能共振反弹,则下周沪指回踩空间有限,震荡向上格局仍存”观点,持续走弱的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今日止跌回升,电气仪表、工程机械等积极配合;沪指今日探底2802.96点震荡走高,低点较上周五略有抬高;5日均线向下死叉10日均线,日线技术指标有延续调整态势,但大盘分时指标及权重股的走势显示,市场仍有进一步反弹的预期。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反弹留意上周五下跳缺口2834.94-2835.9点的反压,关键在成交量的配合,向下回踩关注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看2750-2800点。



策略上,前文提示“下周仅有四个交易日,投资者可在市场急跌或缩量盘落至关键支撑位时,渐次低吸加仓”;而今日正是由于缺乏量能配合,从而导致大盘冲高回落的;所以,节前市场重点关注反弹量能;无量反弹随时有再度回踩的可能。个股重点关注政策鼓励的新基建、新能源汽车和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公司;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化工、地产等。特别警惕季报业绩风险股!近日预亏预减的个股普遍急跌,这是操作中需要防范的关键所在。今日关注的安宁.股份、科陆.电子、恒久.科技、大华.股份可继续跟踪;周二留意洁美科技、甬金股份、纳思达;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上一篇:下周务必警惕这种走势!

下一篇:明日须坚守这个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