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短线珍惜这个高抛机会!

2020-04-22 15:27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低开探底2002.96点震荡回升翻红,午盘前再度探底回升;午后指数持续上行,尾盘小幅下行后再度走高;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种业、人造肉暴涨,生态农业、猪肉、奢侈品等涨幅居前;163类股中有152类股飘红;可燃冰、量子通信、国产软件、特钢等小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分时指标有短调到位,再度反弹预期。具体到周三,5均得失至关重要!守住此线且放量上攻,则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若失守此线,则有延续回踩的预期”观点,今日消费概念股大涨,生物医药、次新股等积极配合;刺激创指低开高走,5日均线失而复得。技术上,创指5、10、20日均线继续上行,且20日均线向上金叉30日均线;预示市场仍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不过,创指上攻量能依旧呈现萎缩状态,日MACD红柱连续两日缩短;也显示市场上行根基不牢,以此量能上行空间有限;2050点上方压力较大,强阻力在2076-2100点区间。



主板方面,沪指早间低开下探2808.48点止跌翻红,午盘前探底回升;午后大盘逐波震荡上行,尾盘略有回落后再度走高;量能较昨日萎缩;日用化工、农林牧渔、酿酒、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有53家飘红;地产、有色、煤炭、保险等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石油、银行、钢铁等小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态势;但分时指标有短调到位,再度反弹的可能。对于周三市场,权重股走势至关重要!权重不止跌,大盘难向上”观点,今日早间10点半后煤炭股有波异动拉升,地产、有色、证券等低开探底回升,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强势走高;助推沪指低开高走;5、10日均线失而复得,5、10、20日均线上行,且20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另外,今日沪指低点较昨日高出0.46点,显示市场承接力度较强。但反弹量能依旧欠缺,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仍显不足;正如前文所述:沪指2860-2900点区间仍是指数上行的极强阻力区,短期突破概率较低;至少三千亿且能持续方能有效突破压制。那么,周四、周五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上攻成交量的配合;同时,指数若冲高回落,2800点为第一支撑区,2750点为较强支撑位。



策略上,缩量回踩2750-2800点为低吸观察区;无量上攻2860-2900点区间则是高抛机会!个股注意热点切换!重点关注政策鼓励的新基建、新能源汽车和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公司;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化工、地产等。特别警惕季报业绩风险股!近日预亏预减的个股普遍急跌,这是操作中需要防范的关键所在。今日关注的富满.电子、赣锋.锂业、中泰.股份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常铝.股份、金冠.股份、晶盛.机电;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上一篇:明日留意一股一线!

下一篇:周五希望在此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