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此点可以大胆出手!

2020-03-26 15:26

 

创业板方面,周四早间指数低开探底1914.35点止跌回升,盘中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小幅走低;量能较昨日萎缩。种业、水产品、生物疫苗、人造肉、基因等涨幅居前;161类概念股中有23类股飘红;氮化镓、消费电子、智能电网、光刻机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前期涨幅巨大,业绩成长性不佳的科技股,原则上少碰或不碰!前期未爆炒,位置较低,有一定业绩支撑,政策扶持力度较大的仍可深度挖掘!”观点,科技股虽有企稳迹象,但目前仍属调整范畴。而大消费、新基建、新经济等走强意愿较强,若能持续或轮动领涨,对创指再起行情具备积极地引导作用。技术上,创指今日虽然冲高回落,但缺口支撑明显;日线连续2日站在10均之上,5均继续上行即将金叉10均;日MACD绿柱持续缩短,KDJ指标上行;反弹状态良好。今日市场冲高回落的关键是上攻量能欠缺;所以,量能持续渐进式放大,是市场走强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对于周五市场,只要外围市场不暴.跌,则大概率市场会低开继续走高;短线变盘悬念应该在下周。


主板方面,沪指周四早间低开下探2753.43点震荡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小幅回落;量能较昨日萎缩;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医药、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煤炭、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指数;地产、有色、证券股跌幅渐次加大,走势拖累指数;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6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通信设备、电气设备、元器件、建材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汽车类、保险连续3日强势领涨,今日地产替代有色居于领涨行列;权重大蓝筹持续或轮动领涨有助于指数的进一步回升”观点,今日医疗保健、医药等替代汽车,领涨大盘;银行走强,煤炭、保险抗跌;昨日上挑缺口2723—2757点部分回补,指数今日冲高回落,留下较长上引线;显示上行压力较重。但日K线已连续2日站在10均之上,5均继续上行即将金叉10均;日MACD绿柱持续缩短,KDJ指标上行;反弹状态尚可。前几日的博文曾反复强调“沪指回升离不开权重大蓝筹持续共振走强”,今日权重股虽未能延续强势,但技术上仍有进一步反弹潜力,而继保险、有色、地产以及今日银行股相继发力后,煤炭、证券股也有表现机会。对于周五市场,只要权重不弱,则指数继续反弹概率极大。指数方面,沪指上行阻力在在2815点,强压力在2850点;回踩支撑看上行中的5日均线,强支撑看周三上挑缺口。


策略上,无量难涨,只卖不买;缩量回踩关键位可渐次低吸加仓。个股操作以(创指、沪指)10均为警戒线,以回踩不破5均为低吸点;继续回避涨幅巨大的高位股,关注被错杀的低估值优质股;积极调仓换股。短线关注技术上处于上升通道,短线急跌或抗跌,有业绩支撑且位置不高的品种。中线继续关注在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昨日关注的济川.药业、丽岛.新材、顺灏.股份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华凯.创意、庄园.牧场、南卫.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上一篇:这个缺口不简单!

下一篇: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