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盘一点位很关键!

2020-01-22 14:50

创业板方面,周三早间指数跳空低开,盘中快速探底1928.03点止跌回升,午盘前小幅飘红;午后指数迹象震荡上行,尾盘略有回落;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无线耳机、光刻机、消费电子、芯片等涨幅居前;抗流感、维生素、免疫治疗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目前看短调空间有限,且具备短调后再度走高的潜力。指数方面,创指5均为第一支撑,强支撑在10日均线;无利空缩量急跌10均附近可低吸”观点,昨日强势领涨的生物医药概念股大幅杀跌,拖累创指快速杀破5、10均支撑,科技股探底回升,次新股止跌,助推创指V型反转,指数重返5、10均之上。前博曾提示,部分高位科技股回调压力较大;而次新股上升通道明显,回调压力相对不大,当然,科创板中首批25只解禁股会不会集体走弱,进而拖累次新股指数也非常关键!具体而言,对于指数,创指10均为警戒点,有效击穿此线则调整有升级危险;而继续上行则需要影响较大的概念股能强势且持续的领涨市场。由于明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缩量震荡小幅上扬可能性较大;如此,节后市场的最大看点:有效聚集人气的强势领涨概念股;包括,科技、智能、生物医药、国防军工、高端装备、锂电池、新能源车、光伏、区块链等,能有两到三类股共振领涨。

 

主板方面,沪指周三早间低开低走,盘中跌至3006.27点止跌回升;午后大盘震荡翻红,临近尾盘略有回落;量能较昨日萎缩;半导体、元器件、电气设备等涨幅居前;地产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有色、煤炭股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保险、银行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纺织服饰、医药、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由于市场价升量缩,价跌量升;杀跌动能依旧较强,在无利好因素状态下,周三市场仍有向下空间;不过,银行、煤炭、地产等日线指标持续超卖,证券、有色股分时超卖叠加底背离信号;权重股超跌反弹预期较强。短期而言,沪指击穿3050点向下空头陷阱概率大”观点,早间沪指跳空杀跌,盘中一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半导体、电气仪表等强势走高,地产、有色等快速回升,助推沪指重返30日均线之上。今日市场收出带较长下引线的锤头线,显示低位承接力度较强;形态上有金针探底态势迹象。明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期市场低开探底回升,小幅上行可能性大。如此,对于节后市场,重点关注沪指能否有效站稳3050点,以及再度上攻时量能的有效放大。

 

策略上,依据昨日收评“创指紧盯5、10均支撑;沪指缺口附近可轻仓低吸,但重仓参与需在价跌量缩情况下或有明确企稳信号时”观点,市场急跌不可怕,怕的是跌了之后上不去,或缩量上攻后再度跌穿低点;所以,短线投资者需密切留意上攻量能变化,缩量上攻逢高减仓;中线仓位可视手中筹码获利情况酌情处置,获利多的可高抛,换入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目标: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具体看机会主要在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另外,昨日建议关注的安奈.儿、新日.股份、瀚叶.股份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亚联.发展、福成.股份、海量.数据,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上一篇:周三重仓机会在这!

下一篇:揭秘:周二紧盯一条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