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重仓机会在这!

2020-01-21 15:38

创业板方面,周二早间指数低开冲高回落,盘中下行1959.44点震荡回升;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再度走低;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抗流感、免疫治疗、抗癌等涨幅居前;三网融合、腾讯、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一看科技股,二看次新股;共振上扬则创指表现不会差,若一强一弱,则市场陷入盘局概率大,若共振调整则创指难以独善其身”观点,今日生物医药表现突出,但科技、次新股及智能等联袂走低,拖累创指欲振乏力,震荡下行。技术上,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再度下行;日线指标初现调整迹象;但均线、形态等多头强势不改。所以即使调整,创指回踩空间有限,且短调后继续上行概率大。对于周三市场,科技与次新股仍是关注焦点;其中,科技股尤其是芯片、5G等很多个股累积涨幅巨大,部分个股高位放量,调整要求较为强烈;而次新股中科创板表现对指数影响较大,目前看短调空间有限,且具备短调后再度走高的潜力。指数方面,创指5均为第一支撑,强支撑在10日均线;无利空缩量急跌10均附近可低吸。

 

主板方面,沪指周二早间低开低走,午盘前探底略有回升;午后大盘欲振乏力,尾盘探底3051.23点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医药股领涨,表现较好;医疗保健微幅飘红;其它54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绿;银行股走势略强于大盘;煤炭、证券、地产、有色、保险等跌幅渐次增大,拖累指数;酒店餐饮、旅游、建材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鉴于反弹量能仍处萎缩状态,重启升势的条件仍然欠缺;长假因素会导致入场资金意愿持续降低,周二及周三仍有向下考验(3051-3059点)缺口支撑的可能”观点,今日权重股集体走弱,54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绿;拖累沪指低开低走,3051-3059点缺口被完全回补;日线报收中阴线。由于市场价升量缩,价跌量升;杀跌动能依旧较强,在无利好因素状态下,周三市场仍有向下空间。不过,银行、煤炭、地产等日线指标持续超卖,证券、有色股分时超卖叠加底背离信号;权重股超跌反弹预期较强。短期而言,沪指击穿3050点向下空头陷阱概率大,尤其是日成交萎缩至2000亿之下。

 

策略上,依据昨日收评“短线仓位在是市场缩量上攻时,只能逢高减仓,不宜重仓参与;中线仓位可视手中筹码获利情况酌情处置,获利多的可高抛,换入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观点,创指紧盯5、10均支撑;沪指缺口附近可轻仓低吸,但重仓参与需在价跌量缩情况下或有明确企稳信号时;目标: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具体看机会主要在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另外,上周五建议关注的搜于.特、英可.瑞、汉得.信息可继续跟踪。周二留意:安奈.儿、新日.股份、瀚叶.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上一篇:周二两个注意事项!

下一篇:大盘一点位很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