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盘面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0-01-14 15:27

创业板方面,周二早间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震荡翻绿;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再度走弱;量能较昨日放大。种业、稀缺资源、垃圾分类、锂电池等涨幅居前;胎压监测、智能交通、基因、电子支付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本轮反弹,创指已创出17年4月中旬以来新高;但市场也面临两大隐患!一是量价背离;二是部分指标指标顶背离”观点,今日锂电池、污水处理等表现较好,但生物医药、科技、智能等高开低走,拖累创指震荡走低。技术上,日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昨日价升量缩,今日价跌量增,市场短调预期增强。但鉴于创指的均线、形态及趋势等继续向好,短调不改上升趋势;回踩区间预期温和,除非有实质性利空因素影响;回踩支撑看5均,较强支撑在10均,重点在20日均线。

 

 

主板方面,沪指周二早间高开窄幅震荡,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再度走弱;量能较昨日放大;环保、电信运营、有色等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地产、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通信设备、酿酒、证券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日线部分指标延续顶背离信号,5、10日均量死叉向下;价涨量缩后,市场要么补量上行,要么回踩蓄势。而按惯例,节前市场交投热情会逐渐趋弱,再度放量可能性较小;再联系指数的技术底背离,指数回踩蓄势的可能性更大些”观点,继市场昨日缩量上行后,今日市场欲冲乏力,震荡回落;其中,尤其是价跌量增,凸显市场恐高情绪升温。另外,前博曾述:2733点上攻以来,沪指留下2882-2885点、2926-2935点和3051-3059点(部分回补后);且指数突破颈线位后,理论上有回踩确认的要求。对于节前市场,无量上攻3100点上方依旧视为诱多,强阻力3048点;回踩的支撑仍为1月2日未补完的(3051~3059)上跳缺口,无实质性利空跌破3050点,可视为诱空陷阱。

 

 

策略上,依据昨日收评“市场个股轮动补涨进行中,逢低潜伏仍是王道;即使指数回踩洗盘,个股轮动补涨的预期不会变”观点,短期市场需控仓参与,快进快出;只有在市场满足价跌量缩、支撑有效的前提下,才可逐步加仓低吸。目标依然是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具体看机会主要在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同时,特别留意低位有异动且放量的品种。另外,昨日建议关注的恒邦.股份、利群.股份、东珠.生态可继续跟踪。周三留意东华.科技、科华.恒盛、欢瑞.世纪: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上一篇:一类股无惧调整!

下一篇:警惕!节前还有一大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