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大盘两种走势!

2020-01-10 15:45

创业板方面,周五早间指数跳空高开,盘中反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探底1894.67点止跌回升,尾盘再度走弱;量能较昨日萎缩。无线耳机、芯片、维生素等涨幅居前;种业、人造肉、可燃冰、猪肉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回升量能略低于昨日杀跌量能,显示市场做多力量在1900点附近出现了犹豫;对于周五市场,企稳1900点整数关时最大看点!失守则意味着市场有回杀洗盘的可能”观点,今日无线耳机、芯片、物联网等强势走高,5G、华W、次新股止跌回升,刺激创指探底回升,日线收吊颈线。技术上,均线、形态及趋势等继续向好;日MACD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周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周K线六连阳,但部分周线指标顶背离。叠加今日K线上的吊颈线,显示市场抛压加重,上涨趋势有所遏制,短期调整可能性增大。前期曾说过,自2017年1月中旬创指跌破1900点整数关后,数次反弹均在1900点上方(1966、1927、1918)遇阻回落,高点逐渐下移;凸显1900点上方压力山大。所以,下周市场有两种可能走势:一是围绕1900点整数关上下拉锯,反复震荡消化获利盘与套牢盘的压力;二是回踩蓄势为后期上攻奠定基础,支撑观察10日线,重点看20日均线。

 

 

主板方面,沪指周五早间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欲振乏力,低位震荡;午后指数探底3081.4点止跌翻红,尾盘小幅走低;量能较昨日萎缩;半导体、酿酒、文教休闲、工程机械等涨幅居前;保险、证券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煤炭、地产股涨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农林牧渔、矿物制品、供气供热、传媒娱乐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沪指量价背离预示这里的反弹性质只能暂定为反抽,市场随时有冲高回落延续调整的可能”观点,今日保险、证券股虽然小幅飘红,但有色、煤炭、地产股持续走弱,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21家飘红;沪指欲振乏力,报收小阴线。日MACD红柱持续缩短,KDJ指标小幅上行。本周沪指数度冲关3100点未果,下周市场有技术性回踩的要求;但也不排除围绕3100点整数关反复震荡,蓄势再度上攻的可能;也就是说与创指类似,沪指大盘也有震荡或回踩蓄势的两种可能走势,回踩的支撑仍为1月2日未补完的上跳缺口,无实质性利空跌破3050点,可视为诱空陷阱;无量上攻3100点上方则视为诱多。

 

 

策略上,依据昨日收评“两市都暂以反抽对待,建议股友快进快出,轻仓持股不追高”观点,下周需控仓参与,警惕盘中跳水;沪指5均、创指1900点仍为警戒点。只有在市场满足价跌量缩、支撑有效的前提下,才可逐步加仓低吸。目标依然是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具体看机会主要在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同时,特别留意低位有异动且放量的品种。另外,昨日建议关注的海特.生物、新日.股份、亚光.科技可继续跟踪。下周初留意天.士力、山东.威达、福成.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上一篇:周五紧盯一条线!

下一篇:一类股无惧调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