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还需警惕一件事!

2019-12-30 15:38

创业板方面,周一早间指数跳空低开,盘中探底1749.16点止跌回升;午后指数冲高略有回落,尾盘小幅走高;量能较上周五萎缩。种业、草甘膦、生态农业、分散染料等涨幅居前;胎压监测、光刻机、ST板块、智能穿戴等概念跌幅居前。依据上周四收评“创指向上挑战新高的机会越来越大,不过,量能未达要求,这里仍要防备在1800点之上随时遇阻回落的风险。当然,即使指数回调,在无强利空影响下,预期指数下行空间有限”观点,上周五指数冲高回落,在周末无降准利好,反有利空的影响下,今日跳空低开,所幸OLED、次新、科技、生物医药股等大多低开探底回升,叠加泛农业概念、锂电池、央企改革等表现较好,刺激创指回踩20日均线获得支撑,一阳穿双线,重返5、10日均线之上。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强势区交叉向上;5、10均拐头向上,且5均向上金叉10均;均线及指标等有再度走强迹象;但无量上攻,市场仍有冲高回落的风险。具体到周二,创指向上留意量能配合,补量上行可暂持;无量上攻1800点之上仍需逢高减仓。回踩支撑先看5、10均金叉点,再看20日均线。科技、次新股仍是关注焦点,同时,生物医药、锂电池、新能源车、央企改革、智能机器、一带一路、创投概念等;有至少两类或以上的,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共振上扬,创指开启节前红包行情可能性很大。

 

 

 

主板方面,沪指周一早间低开探底2983.34点止跌回升,持续走高;午后沪指数度冲高回落,尾盘再度上行;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证券股强势大涨,造纸、化纤、酿酒、保险等涨幅居前;煤炭、地产股紧随其后,力挺指数;有色股小幅飘红,走势拖于大盘;互联网、综合类、元器件、银行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上周四收评《周五珍惜这个高抛机会!》“不管是创指还是沪指,周五都同样存在指数冲高回落的风险。而在消息面上,鉴于周末还有降准预期,所以,周五市场向上挑战前高的可能还是存在的;届时,缩量上攻前高附近应该是不错的减仓机会点”观点,上周五市场如期冲高回落;而周末消息面偏利空:一是没降准;二是全面推行注册制;三是明年3月1日起存量浮动利率贷款LPR替代。银行股受利空影响快速下滑,但证券股逐波强势走高,保险等积极配合;推动沪指重返3000点整数关,且创出9月以来新高。技术上,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上行;5均转头向上,明日将金叉10均,量能超越上周五。价升量增,阻碍市场上行达8个月的下跳缺口3048-3052点,或将在明日被回补。届时,量能的继续放大不可或缺!满足此点可持股待涨,否则,仍以高抛为佳。最后,投资者还需警惕一件事:每年的最后一(或两)个交易日,是机构为争排名而做市值的时间段,不排除机构重仓股会有异动拉升或为了获利兑现而快速回踩。

 

 

 

策略上,承接前文观点,岁末年初,绩增、送转、重组是永恒的主题!与此对应有两类股最值得关注: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最后,查看个股F10,避开业绩预减、预亏以及即将面临较大比例解禁的个股也是必做功课。另外,上周建议关注的和晶.科技涨停,见好就收;山东.威达、合盛.硅业、江中.药业等可继续跟踪。周二留意聚光科技、联明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上一篇:周五珍惜这个高抛机会!

下一篇:节后首日要防备这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