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谨防主力小动作!

2019-12-25 15:40

创业板方面,周三早间指数低开逐波震荡走高,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再度走高;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芯片、数字货币、胎压监测、光刻机等涨幅居前;生态农业、种业、奢侈品、ST等概念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三密切关注能否有至少两类或以上的,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共振上扬。当然,量能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创指日成交需满足1200亿水平。满足前述两点,创指终结短调再创新高的概率较大”观点,今日芯片股强势上扬,其它科技股积极配合,次新股继续小幅上扬,刺激创指重返5均之上。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量能虽未满足1200亿元的要求,但较昨日放大一成多;技术上,创指仍有向上挑战新高的机会;但鉴于量能未达要求,且即使新高后创指的部分日线指标也有顶背离的预期。所以,1800点附近创指仍有震荡要求。那么,对于周四市场,重仓股友宜逢高减仓;同时,重点观察领涨热点的持续性,以及市场赚钱效应能否有效扩散。

 

 

 

主板方面,沪指周三早间低开冲高回落,窄幅震荡;午后沪指再度冲高回落,尾盘探底2970.66点回升;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半导体、工程机械、矿物制品、IT设备等涨幅居前;有色、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保险、地产、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酿酒、仓储物流、煤炭等小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两类或两类以上权重股共振上扬,是市场终结短调的必要条件;而价升量增,沪指日成交重返2000亿水平是指数拓展向上空间的标志!”观点,今日半导体强势上扬,通信设备、元器件等积极配合;但有色、证券股双双冲高回落,其它权重股表现不佳;拖累沪指失守10日均线。技术上,沪指日线指标延续调整态势,分时指标仍有反弹潜力。同时,证券、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的60分钟指标触底反弹预期较强,周四沪指仍有向上动力;难点在上述权重能否共振发力,且大盘成交量能够再度有效放大。对于周四市场,操盘紧盯权重动向,向上压力位在3000-3048点区间;此区域没有2000亿元之上的量能是难以有效突破的。当然,一旦有效突破,则将打开上行空间,甚至向上挑战3288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收评“在没有量能明显放大之前,持仓量依旧不能太重;且须执行快进快出之策略”观点,今日沪指低开窄幅震荡,全天振幅仅有18个点;缺乏权重配合,上攻力度明显不足。市场超跌反弹属性不变,持仓量不宜过重,策略上仍宜快进快出。选股目标仍为两类: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最后,查看个股F10,避开业绩预减、预亏以及即将面临较大比例解禁的个股也是必做功课。最后,昨日建议关注的海利.得、海伦.哲、彩虹.股份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和晶.科技、华仁.药业、福安.药业: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上一篇:周三满足此点可持仓!

下一篇:周五珍惜这个高抛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