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满足此点可持仓!

2019-12-24 15:30

创业板方面,周二指数高开冲高小幅回落,随后一路震荡走高;量能较昨日萎缩。光刻机、稀缺资源、锂电池等涨幅居前;猪肉、保障房、抗癌等概念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关键看点仍是科技与次新股,它们若止跌共振回升,或跌幅趋缓,且最少有一类能止跌上扬,再有类似生物医药、智能、国防军工、锂电池、一带.一路、央企改革等影响较大的一类或两类概念股配合,则创指终结短调再度上行,甚至创新高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观点,今日锂电池、特斯拉等强势上扬,科技、次新股等止跌回升;刺激创指高开高走,重返10日均线。日MACD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分时指标显示仍有延续反弹潜力。不过,今日反弹量能有所欠缺,周三务必补量上行方可终结短期跌势。对于周三市场,密切关注能否有至少两类或以上的,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共振上扬,如,锂电池、新能源车、科技、智能、生物医药、国防军工、一带.一路、央企改革等。当然,量能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创指日成交需满足1200亿水平。满足前述两点,创指终结短调再创新高的概率较大。

 

 

 

主板方面,沪指周二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上扬;午后沪指窄幅震荡,逐波小幅上行;量能较昨日萎缩;矿物制品、有色、半导体、互联网等涨幅居前;煤炭、证券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银行、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地产、农林牧渔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但分时指标在日线四连阴的推动下,已先后进入超卖区,短线超跌反弹概率增大”观点,今日有色股强势上扬,煤炭、证券股相继发力,半导体、互联网等快速回升;刺激沪指止跌回升,日线重返10均。日线指标延续调整态势,分时指标仍有继续反弹潜力。与此同时,权重及大部分行业板块分时指标皆有继续反弹动力。对于周三市场,两类或两类以上权重股共振上扬,是市场终结短调的必要条件;而价升量增,沪指日成交重返2000亿水平是指数拓展向上空间的标志!另外,Z理成都考察强调,采取降准和定向降准等举措降低融资成本!按照过往央行“传统”,新一轮降准“周五见”概率极大;此潜在利好能否支撑指数强势放量上行,周三见分晓!如果不能放量反身向上,则沪指仍有冲高回落,再度向下回踩趋势线下轨试探支撑的可能;如此,则投资者宜逢高减仓为佳。

 

 

 

策略上,沪指今日缩量止跌反弹,在没有量能明显放大之前,持仓量依旧不能太重;且须执行快进快出之策略。当然,中长线可继续依据前收评观点选股低吸: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另外,查看个股F10,避开业绩预减、预亏以及即将面临较大比例解禁的个股也是必做功课。最后,昨日建议关注的天士.力、京城.股份、奥瑞.金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海利.得、海伦.哲、彩虹.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上一篇:明日见此信号可低吸!

下一篇:周四谨防主力小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