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股可作市场风向标!

2019-12-16 15:26

创业板方面,周一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回升;午后指数逐波震荡走高;量能较上周五放大。胎压监测、小米、OLED概念等涨幅居前;155类概念股中有146类股飘红,奢侈品、猪肉、海南自贸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在各大指数均大涨的情况下,涨停个股数量不足40只,5%以上的也仅有118只;显示市场气氛还是谨慎的,赚钱效应也未有效激发。这很大程度上与周末消息面有关”观点,今日各类概念股加速上行,刺激创指高开高走,再收一阳;量能也是逐步提升。且今日A股个股涨停数量较上周五明显增加;赚钱效应得以提升。创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市场有进一步上扬潜力。不过,创指均线与K线乖离有所加大,部分日线超买、分时指标有顶背离迹象;而在面临前期高点的压力下,短期调整随时可能来临;当然,这种调整可能是在突破1792点甚至站上1800点整数关后展开,也有可能是前高之下、或围绕前高上下震荡蓄势;而短线回调低点则是1735点附近。同时,依据前收评观点,科技股、次新股对市场影响较大,可以作为市场短调的风向标。

 

 

 

主板方面,沪指早间周一高开低走,盘中探底2958.71点止跌翻红;午后指数逐波走高,近乎最高点报收;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元器件、半导体、互联网等涨幅居前;证券、地产股强势走高,力挺指数;有色、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旅游、保险、酿酒、银行股小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技术上,下周沪指有继续上行的动能;若毛衣占达成协.议,市场有望继续强势走高”观点,自去年10月以来反复震荡走高的半导体、元器件等,今日继续强势大涨;一些持续滞涨行业,如电气设备、综合类等也展开补涨行情;刺激沪指继续小幅震荡走高。技术上,沪指具备冲击3000点上方的潜力;但此点附近抛压较重,能否顺利突破,要看成交量的配合。如果价量配合,市场第一目标位是3042点;如果价涨量缩,沪指有在2950-3000点区间蓄势震荡的可能;若有利空突袭,不排除指数仍有回踩半年线确认支撑的可能。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岁末年初往往也是市场风格切换之时;轻仓博热点,中长线仓位应渐次低吸加仓两类品种: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观点,结合媒体报道:与之前垂青科技蓝筹、消费龙头有所不同,最近北向资金的流向有向券商、地产、机械设备、钢铁、电力等“冷板凳”行业转移的趋势;外资这个新动向值得关注!岁末年初,绩增、送转、重组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同时,查看个股F10,避开业绩预减、预亏股也是必做功课。而上升趋势保持完好状态下,坚持低吸和积极持股做多是主旋律。另外,上周三、周五建议关注的联建.光电、通达.电气表现都不错,维科.技术、摩登.大道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钢研.纳克、东易.日盛、联明.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上一篇:下周市场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下一篇:这个信号需要格外重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