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特别留意一股表现

2019-11-27 15:58

创业板方面,周三指数低开低走,盘中探底1659点止跌回升;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企稳回升;量能较昨日萎缩。消费电子、种业、芯片、汽车电子等涨幅居前;猪肉、IP变现、维生素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向上密切关注20、30日均线反压,重点关注成交量配合”观点,今日创指盘中探底回升,但缩量上攻20、30日均线后又遇阻回落;日线收带上下影线的假阳线。技术上,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5、10均下叉20、30日均线;昨日收复的60日均线今日再度失守。不过,大趋势上,指数还在收敛三角形的可控范围内,并没有把上升趋势线下轨跌破;还有一条前面说过“自7月15日重返60日均线以来,指数从未在此线之下停留一个交易日之上”。所以,这里蓄势震荡后,周四再度上攻重返此线的可能性依然很大;最关键的仍是量能配合,无量上攻难以有效站稳在20、30日均线上。同时,科技、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车、高端装备及次新股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仍是市场走强的关键所在。

 

 

 

 

 

主板方面,沪指周三低开探底2893.42点止跌回升,盘中冲高2914.49点遇阻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收阴十字线,量能较昨日萎缩;半导体、元器件、通信设备、IT设备等涨幅居前;有色、银行股微幅飘红,表现较好;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证券、煤炭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家用电器、运输服务、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二到三类权重共振上扬,方能刺激指数拿下半年线;是否有效就看成交量配合”观点,持续调整的半导体、元器件等,日线两连阳,反弹面临中期均线反压;有色股持续走高后,日线部分指标超买,分时指标顶背离;地产、煤炭在前期持续反弹后,近日两连阴回调整理。市场依旧缺乏领涨主热点,板块轮动较为频繁。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短中期均线下行,指数仍有震荡调整需求。不过,伴随着浙商银行上市即破发的窘境,对明日邮储银行的申购无疑会造成较大影响;所以,GJ队周四盘中或有大动作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甚至不排除借此引发破发次新股的强势反击;故而周四特别留意浙商银行的表现。如果周四沪指能强势放量站上半年线,则有望产生一波比较像样的反弹。

 

 

 

 

 

策略上,依据昨日“化纤、电气设备、传媒娱乐、纺织服饰等有止跌迹象;同时,建筑、化工、电力、商业连锁等低位、滞涨类行业也可逢低关注”观点;近期操作应坚持淡化指数、精选个股、高抛低吸的思路。目前市场涨跌两难,适合精选一些低估值、低位、兼具成长性的滞涨品种,逢低中线布局;尤其是近几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个股选择上,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重点在三季报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中挖掘;一旦指数企稳就可加仓介入。另外,明日留意:浙江.世宝、奥佳.华,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上一篇:周三主力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周五市场关键看“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