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一大风险不可不防!

2019-10-15 15:33

创业板方面,周二指数低开震荡走低,尾盘探底1659.11点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一收评“创指超短有回踩要求;周二留意10、30日均线支撑,其中,30日均线得失对创指后期走势意义较大!”观点,前期反弹领涨的概念股今日大多转入调整,仅有奢侈品、粤港澳及部分生物医药股小幅上扬;创指低开连破20、30日均线。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继续缩短,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5日均量上穿10日均量;日线指标有延续上行预期,分时短调后仍有继续走高潜力。同时,创指上周四缺口有别于沪指本周一的缺口,短期回补此缺口概率不大。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回踩关注1650点支撑;向上则关注30日均线得失,价升量增重返此线则有攻击9月高点的预期。

 

 

 

 

 

主板方面,沪指周二低开低走,低位震荡,盘中探底2986.3点略有回升;日线收小阴线;酿酒、旅游、工程机械等表现稍好,银行股飘红,力挺指数;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地产与大盘走势具备一致;证券、有色、煤炭等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半导体、软件服务、IT设备等前期领涨行业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上证50指数短期上攻有衰竭预期,届时不排除有拖累指数回落的可能;周二盘中震荡急挫重点关注缺口2980点附近支撑”观点,今日上证50高开低走,分时指标显示有延续短调、回补周一缺口的预期;而沪指今日部分回补了周一的上挑缺口,周三继续回踩,封闭周一缺口(明日5均也将上行至此点附近)的概率较大。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冒头、DIF向上金叉DEA;5均继续上行金叉30日均线,10均开始拐头向上;日线上行趋势明显。也就是说中期趋势开始转强,短调空间有限;一旦回踩确认突破有效,则再次上攻回补5月6日缺口3052点的可能性大增。

 

 

 

 

 

策略上,沪指回踩缺口或急跌2950点附近主动轻仓参与,在视指数企稳情况酌情加仓。中低价科技股,未过度爆炒的、有成长预期且量价配合较好的可逢低留意。重点关注电子、化工、家电、医药、电气设备等行业中的低位、低估值、绩增的滞涨股;其中,半年报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可重点考查挖掘,这是潜伏三季报绩增股的良策。最后,周三还有一大风险不可不防;季报业绩雷警报已经拉响!今日跌停个股近40只,约9成与三季报业绩下降有关。

上一篇:周二市场可能这样走

下一篇:周四将迎来关键K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