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件大事影响周四市场!

2019-09-18 15:40

创业板方面,周三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1668.66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萎缩。依据前收评“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关键看缺口1669-1671点的支撑力度,短调结束的标志:缩量止跌,但再度上攻,量能需有效放大!”观点,部分科技、智能股超跌反弹,生物医药表现较好,但信息安全、区块链、互联金融等继续调整。创指今日完全回补9月5日上跳缺口,日K线六连阴,5均死叉10均,日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继续下行;日线指标延续调整态势明显。不过,指数连跌后杀跌量能快速萎缩,大批概念股分时超卖后反弹预期强烈,近半个股止跌翻红。创指短调空间有基本到位预期,但再度上攻,量能需有效放大!同时,不排除在缺口附近继续震荡蓄势的可能。

 

 

 

 

消息面上,美L储、英国Y行和日本Y行周四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日,印尼Y行、巴西央行以及瑞士央行等也将公布利率决定。同时,中泰证券研究报告称,央行公开市场降息只是时间问题。另外,险资权益投资比例提升细则落地在即,如果权益投资比例提升至40%,理论上将给市场带来万亿增量空间。

 

 

 

 

 

 

主板方面,周三沪指高开震荡小幅走高,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食品饮料、元器件与地产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保险微幅飘红,银行股飘绿,走势弱于大盘;有色、煤炭、证券股走弱,走势拖累大盘。依据前收评“沪指在9月7日留下的缺口与半年线2967点重合;周二市场部分回补了9.7缺口,叠加大盘日线技术形态、指标等要素,本轮调整仍有继续向下试探支撑的要求”观点,今日市场在消息刺激下,小幅高开;但权重股延续调整态势,化工、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冲高回落。技术上,5均下行即将死叉10均,日MACD红柱缩短,KDJ继续下行;但分时指标触底反弹预期较强,且半年线、缺口以及5周均线对指数构成多重支撑。同时,证券、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分时超跌反弹预期较强;所以,沪指在2960点附近止跌反弹潜力较大。具体应对,周四指数若放量站稳10均可持股待涨或寻机低吸;若高开低走,缩量回踩击穿半年线,则重点留意缺口下沿支撑;预期周四指数探底回升概率较大。

 

 

 

 

策略上,精选低位低估值滞涨的或连续回调至关键支撑位的科技股。同时,具备自主创新或国产替代能力的其它行业的龙头股。仓位可采用缩量上冲减仓,缩量回踩半年线主动轻仓低吸,等待明确企稳信号后渐次加仓,也可以进行一些调仓换股的动作。

上一篇:周三跌穿此点可以大胆出手!

下一篇:周五市场关键两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