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缺口背后的隐忧不能不重视

2019-09-05 15:5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盘中冲高3015.84点遇阻回落;午间报3003.44点,涨1.56%,成交2135亿元;午后大盘再度冲高回落,涨幅逐波收窄;终盘收2985.86点,涨0.96%;日成交3402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53只扩大至60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3只扩大至5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跳空高开,持续震荡走高,午后指数冲高1708.97点遇阻回落;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1.18%;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小米、互联金融、博C、全息、网D概念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150类股飘红;维生素、体育、粤港澳、保障房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四市场,创指上攻1670-1700点区间留意量价配合,无量或缺量则需逢高减仓”观点,借助利好,今日创指跳空高开,盘中一度重返1700点之上;全天量能更超1500亿元。但如此巨大的量能,指数却冲高回落,说明此位置多空短线分歧较大,也表明3、4月份的双顶位置套牢盘抛压沉重。技术上,创指分时指标短调要求强烈,日线指标乖离明显;所以,短期市场持续逼空上扬概率较低,1700点不会一蹴而就!策略上,周五创指如果向下,密切留意今日缺口1669-1682点支撑;向上,则关注指数能否再创新高及量能配合。

 

 

 

 

 

行业板块方面,多元金融、证券、供气供热、通信设备、工程机械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小幅上扬,助推指数;有色、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9家飘红;日用化工、家用电器、煤炭、建筑、酒店餐饮、化纤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行业板块轮动反弹迹象明显,且板块内个股走势分化严重”观点,昨日领涨在前的化纤、地产、建筑等今日跌幅居前,滞涨类的汽车、化工等小幅补涨。持续滞涨的证券股今日虽然涨幅居前,但较长的上引线显示上档压力较重,周五有回踩试探支撑的预期;与此类似的还有保险、银行、地产等。消息面上A股再迎重磅利好!国.常会重磅定调,随着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逆周期调节政策要重新加码提前应对,全面降准或将很快在本月落地;其中,17-19日是重要观察期。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高开冲高3015点遇阻回落;午后欲振乏力,涨幅收窄;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放大。昨日有所表现的权重股,今日早间快速推升指数跳空高开,盘中刺激沪指在时隔两个月后重返3000点大关;不过,随后沪指冲高回落,涨幅逐波收窄,日线留出较长上引线。依据昨日收评“如果大盘上攻半年线时量能持续放大,则不排除沪指继续上行,甚至挑战3048点的可能;但若缩量上攻半年线或量能异常放大,则需警惕指数快速回落的风险”观点,今日沪指量能猛增至3402亿元,较昨日放大近900亿元,量能异常放大,而指数涨不动,显示下方获利盘与上档套牢盘双重抛压明显加大。技术上,虽然大盘冲高回落,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但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趋势、形态、指标等皆重返强势做多状态;短期蓄势后有望继续上行,挑战3048点概率大增。策略上,逢高减仓涨幅过大的强势股;利用板块轮动机会,逢低关注低位、滞涨的绩优成长股。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周四大盘暗藏变数!

下一篇:下周市场核心要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