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假阳线意义不同凡响!

2019-08-26 15:2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低位震荡小幅回升;午间报2869.81点,跌0.95%,成交1235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尾盘略有上翘;终盘收2863.57点,跌1.17%;日成交1910亿元,较上周五略有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1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午后新增3只,跌幅超5%的个股30只扩大至45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跳空低开,逐波走高;午后创指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收假阳线,日跌幅0.91%;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黄金、维生素、民营医院、人造肉、免疫治疗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18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3D打印、国资驰援、操作系统、珠三角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四收评“对于周五及下周初市场,创指向上攻击4.29长阴时,单日量能达1000亿之上则为有效;缩量则有反复的可能。如果这里不向上攻反而继续震荡或再度回踩5均支撑,则下周初谨防创指有回踩10均线的可能(杀跌至20均概率极小)”观点,上周五缩量上攻,遇阻回落;今日遇利空,创指跳空低开在1588.55点,盘中最低1587.9点,10均在1586.46点,随后指数探底回升,但遇阻5均回落;全天量能达800亿之上,显示部分资金逢低入场,且创指10均支撑较强;这根假阳线意义不同凡响!对于周二市场,创指10均仍为回踩关键看点,不破此点仍有上攻5均机会,若上攻量能达1000亿之上,则攻击有效;若缩量上攻,则创指有冲高回落,击穿10均,再度回踩20、30日均线可能,当然这种情况出现概率极小。

 

 

 

 

 

 

 

行业板块方面,医药、有色、商业连锁、医疗保健、农林牧渔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6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指数;地产、银行、证券股跌幅渐次扩大,走势拖累大盘。保险、酿酒、多元金融、工程机械、电气仪表等跌幅居前。另外,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的行业有23个。从净流入行业来看,轻工制造、计算机、国防军工等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6%以上。其中,轻工制造行业获加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上周持有该行业股票3.92亿股,环比增加9.57%。值得一提的是,纺织服装、计算机行业已连续七周获北上资金加仓。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跳空低开,小幅回升;日线收假阳线,量能较上周五略有萎缩。有色股表现稍好,力挺指数;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其它权重调整幅度较大,走势拖累大盘。实际上,今日跳空低开杀跌,既有消息面影响,也有技术面的因素;依据上周四收评“对于周五及下周初市场,如果沪指周五向上,密切关注量价配合,沪指2000亿仍是底线;缩量上攻,沪指补缺(2892-2901)遇阻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那么,盘中或下周初需防指数快速回踩,再次试探支撑的可能”观点,上周五沪指向上回补缺口,但全天量能仅有1926亿元,无法满足“沪指2000亿底线”的要求;所以,冲高回落,再度向下回踩是必选项,只是叠加利空效应,今日市场加大了回调力度。另外,前文提示“只要不破2850一线,则蓄势后市场仍有向上可能”;而今日低开在2851点,最低2849点,显示2850点支撑仍较为强劲。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在2850一线附近企稳可能性很大,若能价升量增重返5、30日均线,则指数大概率会继续向上挑战新高。但若缩量上攻,则短期指数仍有再度回踩,试探支撑的风险。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周五谨防大盘这样走

下一篇:明日上攻有隐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