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谨防大盘这样走

2019-08-22 15:3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低走窄幅震荡,午盘前略有上翘;午间报2875.04点,跌0.18%,成交1017亿元;午后大盘探底2867.55点止跌回升,尾盘微幅飘红;终盘收288.点,涨0.01%;日成交1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5只扩大至只,无跌停股只大至只,跌幅超5%的个股17只大至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后探底1599.31点止跌翻红;日线收假阴十字星线,日涨幅0.23%;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奢侈品、生态农业、抗流感、维生素、体育概念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95类股飘红;黄金、蓝宝石、氟概念、次新股、保障房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四市场,创指5均可视为多空分水岭,有效跌破则有回踩20日均线确认支撑的可能;不破5均,则短期蓄势后,创指将向4.29长阴发起挑战”观点,生态农业、生物医药等强势上行,成渝特区、跨进电商、国防军工等积极配合;刺激创指探底回升,5均失而复得。自周一长阳大涨后,周二、周三小幅回落,周四探底回升;日线指标、空间形态及均线系统等保持强势做多格局,价涨量增,价跌量缩;分时短调后也有再度上攻预期;创指短期具备向4.29长阴发起挑战的潜力。更何况,以估值、成长性等与科创板类比,中小创中的科技、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等概念股会更具补涨潜质。对于周五及下周初市场,创指向上攻击4.29长阴时,单日量能达1000亿之上则为有效;缩量则有反复的可能。如果这里不向上攻反而继续震荡或再度回踩5均支撑,则下周初谨防创指有回踩10均线的可能(杀跌至20均概率极小);但这也是短期市场需要警惕的一个地方。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旅游、造纸、航空、日用化工等涨幅居前;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34家飘红。有色、证券、银行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半导体、煤炭、工程机械、公共交通、地产等跌幅居前。权重股中,除银行股外,其它权重皆站上短期甚至中期均线之上,具备进一步走高的潜力。近期市场表现较好的主要是,半导体、元器件、医疗保健等;滞涨行业主要有,银行、化纤、汽车、石油、运输设备、钢铁、纺织服饰、工业机械、造纸、运输服务、酒店餐饮、煤炭、公共交通、建筑、电气设备、通用机械、化工、商贸代理、环保等。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高开低走,午后探底回升震荡飘红;日线收假阴线,量能较昨日萎缩。保险股表现稍好,走势强于大盘;其它权重小幅调整,走势拖累大盘。依据昨日收评“周三低开震荡,虽做多积极性不强,但抛压也未见明显放大;周四沪指回踩关注2870点支撑,强支撑在2850点附近;缩量急跌2850-2870点区间可低吸加仓”观点,今日沪指探底回升,5、30日均线失而复得。依据技术面看,沪指处于上有压力,8月2日未补完的缺口2892-2901点;下有支撑,5、30日均线。再按市盈率看,沪指截止昨日盘后,平均市盈率仅有13.68倍,也处于历史低位。同时,沪指放量回补8月6日缺口,周二、周三包括今日盘中一度击穿5均支撑,市场也没有出现大量抛盘,说明主力资金依然有向上做多的可能。另外,前日收评提示,这里如果是超跌反弹而非秋收行情,很有可能会有一波缩量上攻的诱多走势;如果是秋收行情,则必然是放量上攻,且回补缺口后,回踩也不会破近日的震荡小平台。对于周五及下周初市场,如果沪指周五向上,密切关注量价配合,沪指2000亿仍是底线;缩量上攻,沪指补缺(2892-2901)遇阻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那么,盘中或下周初需防指数快速回踩,再次试探支撑的可能。如果沪指周五继续震荡,只要不破2850一线,则蓄势后市场仍有向上补缺可能。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短线珍惜这个低吸点!

下一篇:假阳线意义不同凡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