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静待8月7日大消息!

2019-08-05 15:4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探底会后,再度冲高回落;午间报2844.47点,跌0.81%,成交1109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尾盘最低点报收;终盘收2821.5点,跌1.62%;日成交1969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2只扩大至42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6只,跌幅超5%的个股25只扩大至54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探底翻红,随后冲高半年线遇阻回落;午后指数持续走弱,日线收光脚阴线,日跌幅1.63%;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黄金、种业、次新股、人造肉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除上述四类股飘红外;其它悉数飘绿。海南自贸、分散染料、保障房、建筑节能、长三角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的午间收评“创指周五早间探底回升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有资金入场抄底。对于午后创指,或下周初市场,创指半年线得失为强弱信号;放量重返此线之上,则有望延续反弹趋势”观点,今日次新股虽然强势走高,但生物医药、科技、智能等绝大多数概念股走弱,拖累创指收出光脚阴。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预期,但形态仍未完全失望,日线完全回补7.24缺口,分时临近超卖区。最后,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已跌至40.35倍,与历史“底价”37.3倍相差无几;与历史最高233倍相比,仅剩零头多一点。当然,以史为鉴,科创板剔除亏损公司负市盈率之后,实际平均市盈率已逼近创业板的历史高危区;风险预期还是较大的。综合看,创业板回踩空间预期有限,1509-1516点附近具备较强支撑;一旦放量重返半年线,则重启新一轮行情可期。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股一枝独秀,力挺指数;纺织服饰、农林牧渔微幅飘红,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上述三家行业飘红,其它悉数飘绿。银行、保险、证券、地产跌幅渐次扩大,走势拖累大盘;旅游、运输服务、多元金融、矿物制品、煤炭等跌幅居前。工程机械、证券、证券、保险、银行、地产、建筑、运输服务等持续杀跌,日线J值严重超卖;电气仪表、汽车类、医药、石油、钢铁等分时持续超卖;大批行业板块持续杀跌后,短线超跌反弹预期较强。另外,MSCI官网消息:8月指数季度调整将于欧洲中部时间(夏令时)8月7日公布结果。此次指数季度调整有两大看点:一是指数个股的调整,二是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8月7日季调结果公布,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持续走弱;日线收光脚阴线,量能较上周五萎缩。有色股表现较好,纺织服饰、农林牧渔等微幅上扬,力挺指数;但权重股等持续走低,拖累指数下行。依据上周四收评“2879点很关键!破则将扩大市场调整幅度,延长指数调整时间”观点,以及上周五的午间收评“重点关注大盘能否出现有力度的反抽,前期低点2879点构成较重压力;不放量攻击此点,指数仍有冲高回落,再度下探的预期;沪指较强支撑在2804-2822点附近,届时,价跌量缩应该是较好的抄底机会”观点,上周五沪指盘中反抽最高至2872.47点,即遇阻回落,显示市场做空动能依旧较强。接着,本周一市场再度杀跌,沪指光脚阴收于2821.5点;日线及分时部分指标都出现底背离信号,且分时指标持续超卖;伴随着A股市值已跌至历史低位区,沪市平均市盈率仅有13.62倍;市场调整时间虽然无法确定,但持续大跌的风险已然不大。同时,沪指下方2804~2821点缺口支撑力度不可小瞧,更有60周线2818点与之重合;双重支撑还是有较强支撑力度的;最坏也就是完全回补缺口,但向下的空间还是不大。策略上,周二密切留意2804~2821点支撑力度,不破2804点可试探性低吸,一旦企稳放量可持续加大仓位。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反抽力度决定空间!

下一篇:超跌反弹已箭在弦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