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需做两手准备!

2019-07-31 15:2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盘中探底2926.49点止跌回升;午间报2936.58点,跌0.53%,成交969.8亿元;午后大盘欲冲乏力,再度小幅走低;终盘收2932.51点,跌0.67%;日成交1646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2只扩大至28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24只扩大至29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探底1567.99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冲高回落,持续走弱;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0.62%;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电子支付、多晶硅、赛M、汽车电子、5G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19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保障房、光刻机、租购同权、粤港澳、维生素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由于周二指数冲高回落,显示缺口抛压较重,明日不排除有回踩蓄势的可能。创指支撑位分别在5、10日均线附近,极强支撑在上周三的上跳缺口1535点-1538点”观点,今日电子支付等小幅走高,5G、芯片等科技股也略有表现,但保障房、PPP模式、OLED概念等跌幅较大;拖累创指震荡走低。技术上,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有死叉迹象;市场有进一步调整的预期。不过,创指价跌量缩,短中期均线对指数具备较强支撑,尤其是伴随着半年线明日将上移至1560点附近,周四创指依托此线探底回升概率较大;极限位置在上周三的上跳缺口1535点-1538点。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仪表、船舶、仓储物流、航空、半导体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8家行业飘红,其它悉数飘绿。煤炭、银行、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地产、保险、建材、建筑、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昨日表现较好的权重股,今日大多再现调整;半导体、通信设备等虽逆市飘红,但力度较弱。消息面上,ZZJ局会议要求:“科创板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六稳”重回工作重心,政策信号非常明显:A股基本面或将迎来重大拐点,有利于提振市场做多信心。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低开探底回升,午后欲冲乏力;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萎缩。电气仪表、通信设备等小幅上扬,有色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但地产、保险等持续走弱,拖累指数下行。技术上,沪指今日跌破5均支撑,且留下2个点的下跳缺口;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依据昨日收评“沪指周二上攻乏力,量价背离;明日指数有向下回踩的预期;但鉴于周一所提“两件大事”的可能影响,回踩空间有限,且不排除在利好刺激下,指数有再度向上发力的可能”观点,对于周四市场,沪指不出现破位性(2879点)下跌,则缩量回补2901点-2907点缺口,应视短线低吸良机。最后,美.联.储议息和毛衣磋商结果也将在明日水落石出;偏暖可能性大,但力度难料。但如果周四大盘继续无量上攻,则半年线附近构成短线高抛点。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保持部分底仓 静待消息明朗

下一篇:周五此点很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