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隐患制约大盘上行空间

2019-07-25 15:4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震荡,小幅上行;午间报2931.9点,涨0.29%,成交1024亿元;午后大盘小幅走低,随后再度震荡走高;终盘收2937.36点,涨0.48%;日成交1754亿元,较昨日基本持平。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2只扩大至34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9只扩大至19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震荡走高,午后指数探底回升;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0.8%;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蓝宝石、人造肉、化为、上海自贸、智能电视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119类股飘红;磷概念、氟概念、可燃冰、稀缺资源、黄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技术上具备进一步上攻的潜力;上攻成交量持续增加是最大看点;其次,科技、智能及次新股能持续走强”观点,今日科技股、OLED、绿色照明等强势领涨,次新股小幅上扬;刺激创指再收一阳。不过,今日上攻量能有所萎缩,日MACD指标红柱虽然伸长,但继续上冲有技术顶背离预期;故,在指数仍有继续上攻潜力时,投资者需做好无量上攻1577-1608点区域,随时逢高减仓的准备。

 

 

 

 

 

 

行业板块方面,元器件、电气仪表、交通设施、半导体、仓储物流等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煤炭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证券、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3家行业飘红。矿物制品、有色、运输服务、化工、多元金融、化纤等跌幅居前。前日与昨日收评都提示“科创板的映射效应已然显现,部分低估值绩优股,如,半导体、软件、芯片、智能、电气仪表和新能源汽车等,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而从今日盘面看,科创板的热度从半导体、元器件、电气仪表、IT设备等不断传导到其他板块,后期能否持续走强,则A股有希望继续上攻。另外,随着科创板的上市运行,获益最大的券商板块也应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同时,医药、化工、电气设备等,前期超跌,近日滞涨,中报业绩不错,逢低也可积极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午后再度小幅走高;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元器件、通电气仪表、半导体等强势反弹,银行、保险、煤炭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地产、有色等权重股表现一般,拖累大盘指数。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轮动表现有望刺激大盘继续走高,周四,沪指上行关键仍在成交量的有效放大”观点,今日科技股与银行、保险等权重联动走强,带动了主板市场的走高。沪指三连阳,重返60日均线;5、10日均线拐头向上,日线指标继续转多。不过,连续三日主板上攻量能未超2000亿,价升量减,制约沪指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策略上,在沪指没有放量收复半年线之前,短线调整的风险依然存在。逢高减仓,放量则加仓,保持灵活仓位。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缺量上攻此区域应逢高减仓

下一篇:两件大事或引发市场巨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