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盘何时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

2019-06-18 15:4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探底2874.31点止跌回升,午盘前微幅飘红;午间报2889.98点,涨0.08%,成交802.3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尾盘微幅飘红;终盘收2890.16点,涨0.09%;日成交1369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2只扩大至44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26只扩大至43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探底回升,午后指数窄幅震荡,小幅走高;日线收小阳线,日涨0.93幅%;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猪肉、黄金、次新股、腾.讯、生态农业等涨幅居前;150类股中有78类股飘红;种业、稀土永磁、钛金属、稀缺资源、智能电视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市场杀跌动力明显减弱;创指依托1432点止跌反弹潜力较大;操盘关键仍以次新股为首,它强则创指不会弱;如果再有其它概念股共振助推,则创指随时有望大阳上攻”观点,今日次新股小幅走高,智能、生物医药等配合,创指重返10日均线。量能创今年2月12日以来最低值;分时、日线指标显示仍有进一步上行潜力。但仅靠次新股一枝独秀显然不行,在其走高的同时,其它有影响力的概念股能否共振走强非常关键!创指地量后方向会如何选择?一看止跌回升时量能的再次放大。二看次新股及其它概念股的持续共振走高;如,科技、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军工、高端装备等。

 

 

 

 

 

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互联网、医疗保健、保险、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7家飘红。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船舶、矿物制品、综合类、旅游、有色等跌幅居前。目前各行业板块轮动反弹,持续性不佳;如船舶、旅游、医药、等。还有部分行业持续走弱,如,半导体、矿物制品、家居用品、元器件、通信设备、综合类等,短线超跌反弹潜力较强。前期超跌、近期分时持续超卖的行业有:家用电器、电力、工程机械、互联网、工业机械、汽车类、建筑、化工、纺织服饰等。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探底回升,盘中冲高回落,尾盘微幅走高;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萎缩。保险、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较强;但有色、地产以及元器件、半导体等持续走弱,拖累沪指微幅走高。依据昨日收评“沪指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均有到位迹象,随时有望走出一波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同时,今日重返20日均线是个不错的信号,但量能不足又让此信号打了折扣”观点,继昨日之后,今日沪市成交再创调整新地量1369亿元;市场观望情绪有增无减。技术上,沪指今日10、20均线失而复得,五日调整未破上周二大阳的半分位;显示市场杀跌量能已至枯竭。联系市场估值、政策信号及基本面情况,A股市场无需悲观。而大盘何时才能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呢?一看有没有持续赚钱的热点板块;二看上攻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再简化一些,主板看证券;创指看次新股;当然,独木难支,还需有二到三类股积极配合。具体到周三,市场处于敏感时间点,武人预期向上突破的概率较高;重点留意2930点反压,强压力在2966点附近。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盘面三个意味深长的信号

下一篇:反弹还得看这些板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