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盘面三个意味深长的信号

2019-06-17 16:0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微幅飘绿;午间报2880.52点,跌0.05%,成交898亿元;午后大盘再度冲高回落,尾盘微幅飘红;终盘收2887.62点,涨0.2%;日成交1431亿元,较上周五明显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3只扩大至45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9只,跌幅超5%的个股94只减少至86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探底1437.14点小幅回升;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0.8%;成交量较上周五大幅萎缩。钛金属、生物疫苗、分散染料、风沙治理、抗癌等涨幅居前;150类股中有59类股飘红;黄金、种业、多晶硅、地热能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次新股能否再度走强是最大看点,如果能和其它超跌概念共振走强,如科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半导体等;则下周市场仍有向上潜力”观点,今日生物医药、稀缺资源等表现较强,但包括次新股、大数据、智能等在内的概念股继续调整,拖累创指走弱。不过,作为创指反弹先行军的次新股,日线上有对称三角形之形态,分时低背离且指标有向上金叉预期;与此类似的概念股还有,芯片、5G、智能、物联网等。同时,创指今日价跌量缩,飘红个股378家,强于飘绿的356家;显示市场杀跌动力明显减弱。最后,创指6月11日放量大阳,目前指数已抵近开盘点,此处支撑较强。故,对于周二市场,创指依托1432点止跌反弹潜力较大;操盘关键仍以次新股为首,它强则创指不会弱;如果再有其它概念股共振助推,则创指随时有望大阳上攻。届时,上攻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是预判反弹是否真实有效的关键信号。

行业板块方面,商贸代理、仓储物流、旅游、煤炭、医药等涨幅居前;证券、银行、保险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6家飘红。地产、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农林牧渔、电气仪表、船舶、半导体、广告包装、供气供热等跌幅居前。近日持续走弱的行业主要有,半导体、通信设备、矿物制品、农林牧渔、元器件、家居用品等。前期超跌、近期滞涨的行业有:家用电器、电力、工程机械、互联网、工业机械、汽车类、建筑、化工、纺织服饰等。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微幅走高;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萎缩。煤炭、证券、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较强;但地产、有色以及农业、电器仪表等小幅走弱,拖累沪指冲高回落。依据上周五收评“周五回踩暂以洗盘对待,下周市场大概率会延续反弹,突破5月以来的震荡区间;但如果周初不能尽快重返20日均线之上,则补缺风险加大”观点,权重发力,沪指今日一度冲至5均附近,但量能不足无功而返,尾盘坚守20日均线。从权重表现看,短线已具备止跌反弹的动能;尤其是证券股今日高开震荡走高,一反上周五持续下行的溃势,分时指标显示反弹预期较强。对于沪指大盘来说,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均有到位迹象,后市随时有望走出一波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同时,今日沪指重返20日均线是个不错的信号,但量能不足又让此信号打了折扣;要想摆脱弱势格局,重返上升通道;大盘量价齐升必不可少!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两股决定下周市场方向!

下一篇:大盘何时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