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见此信号重仓出击

2019-06-10 16:0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回落至2824.36点,随后止跌逐波走高;午间报2855.56点,涨0.98%,成交1035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行;终盘收2952.13点,涨0.86%;日成交1625亿元,较上周四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50只扩大至73只,跌停股10只扩大至15只,跌幅超5%的个股38只扩大至51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由短变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探至1410.57点止跌回升;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1.08%;成交量较上周四萎缩。华.为、安防服务、石墨烯、5G、特斯拉等涨幅居前;150类股中有143类股飘红;ST、水域改革、次新股、互联金融、特钢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今日科技股领衔,智能、锂电池等众多概念股全线飘红,刺激创指六连阴后收出止跌阳。透过次新股与创指的走势可以发现,次新股是一个先行指标:它领先创指一个月提前进入调整期;而自5月24日开始率先创指反弹,向上回补了5月6日下跳缺口,近日四连阴回踩未创新低,形态上有头肩底雏形;能否强势回升对创指影响极大。当然,仅有次新股独木难支,至少有两到三类概念股能联袂上攻,方能开启创指止跌反弹浪。这其中,5G、智能、锂电池、生物医药、新能源车等概念,共振或轮动反弹可能性最大。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反弹留意5、10均反压,尤其是半年线压力,关键看成交量的配合。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仪表、矿物制品、元器件、食品饮料、电信运营等涨幅居前;保险、地产、煤炭、银行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3家飘红;证券、多元金融、运输服务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上周收评提示“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相当部分中小盘绩优成长股估值在15倍左右甚至之下;现在分仓低吸套牢概率极低”;目前,一些持续超跌的行业纷纷展开反弹,如,电气仪表、矿物制品、商贸代理、建筑、建材、运输设备、综合类、工程机械、电气设备等。而证券、多元金融、运输服务等板块持续超跌,反弹只会延迟,不会缺席。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震荡,小幅下行;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较节前萎缩。保险、地产等权重股力挺指数;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指数。上周四收评提示“权重股不具备大幅杀跌的动能;众多行业及个股已跌至或接近年初起涨位,叠加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以及政策面的利好支撑;短期市场随时有可能止跌反弹” ,今日沪指早间跳空高开,权重发力,元器件、电信运营等众多行业小幅走高,刺激沪指重返半年线。五连阴后,沪指今日收出止跌阳,日周线及分时都有延续反弹的要求,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制约股指反弹空间。前面也说过,沪指放量(2200亿-2800亿递进)上攻,可逢低加仓;如果缺量攻击则可逢高减仓。而在各主要指数均已回补缺口后,沪指仍有2804.23-2822.19点的缺口未补,这也是制约场外资金进场的重要因素。而技术上看,沪指调整时(2个月)空(460余点)都较为充分,反弹只会延迟,不会缺席。对于周二市场,沪指低点能否逐渐抬高?上攻量能是否递进放大?是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而策略上,半仓以内可持股待涨,第一目标位在90日均线,但如果无量上攻则可逢高减仓;同时,回踩补缺可继续低吸加仓。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现在抄底会被套牢吗?

下一篇:周三急盼一重要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