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天或是验证奇迹的时刻!

2019-06-04 15:5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午盘前小幅回升;午间报2865.67点,跌0.84%,成交1060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尾盘探底2851.97点略有上翘;终盘收2862.28点,跌0.96%;日成交1811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6只扩大至35只,跌停股19只扩大至34只,跌幅超5%的个股152只扩大至252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低位震荡,尾盘探底1448点止跌回升;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0.87%;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量子通信、东亚自贸、5G概念微幅飘红,涨幅居前;150类股中仅有上述三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种业、人造肉、土地流转、生态农业、水域改革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众多概念股分时超卖,随时也有止跌反弹的预期。周二创指回踩关注1450点支撑”观点,今日早间5G一度强势拉升,但跟风者寥寥;而昨日走强的种业等泛农业概念股跳空杀跌,拖累创指走弱。日线结构有小圆弧顶迹象;分时持续超卖、指标底背离延续;周线则有小头肩底预期。本轮反弹源于次新股的率先止跌上扬,两日回踩后位于10、20日均上方,调整2天后能否再次生龙活虎?明天或是验证奇迹的时刻!同时,氢能源、稀土永磁、工业大妈、燃料电池、锂电池等众多概念股分时持续超卖,随时也有止跌反弹的预期。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水务、银行股微幅飘红,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上述3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煤炭、证券、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保险、有色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仓储物流、船舶、建材、矿物制品、公共交通等跌幅居前。目前,IT设备、互联网等持续调整长达6个交易日;纺织服饰、汽车类、医药、商业连锁、运输设备、工程机械等5连阴下挫;大部分行业板块持续超跌,短线反弹一触即发。同时,北向资金重新持续净流入A股市场,或是短调“见底”信号。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低开低走,小幅下行;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萎缩。银行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煤炭、证券股盘中数度上冲,强于大盘;保险、有色股表现不佳,走势拖累指数。依据昨日收评“在沪指未上攻90日均线前,向下回踩可低吸加仓”观点,目前,银行股依托90日均线震荡企稳,具备再度走强的条件;证券、保险等权重股也不具备大幅杀跌的动能。同时,众多行业及个股已跌至或接近年初起涨位,叠加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以及政策面的利好支撑;短期市场随时有可能止跌反弹。策略上,周三沪指回踩留意半年线支撑,击穿此线视为诱空,可分仓低吸。个股重点关注,科技股、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军工、高端装备等。

 

 

 

现在抄底会被套牢吗?先看一下最新数据:(截止2019年6月3日盘后)

 

上证A股平均市盈率(PE):13.38,其中历史最大值:69.64,历史最小值:9.76;当前市盈率在历史数据上的分位数:13.77%,在最近10年数据上的分位数:28.10%。

 

深证A股平均市盈率(PE):22.70,其中历史最大值:72.97,历史最小值:13.95;当前市盈率在历史数据上的分位数:13.46%,在最近10年数据上的分位数:11.57%。

 

中小板平均市盈率(PE):25.03,其中历史最大值:85.07,历史最小值:18.48;当前市盈率在历史数据上的分位数:10.38%,在最近10年数据上的分位数:7.44%。

 

创业板平均市盈率(PE):38.81,其中历史最大值:133.76,历史最小值:26.91;当前市盈率在最近10年数据上的分位数:26.36%。

 

总结:各大指数的平均市盈率越接近历史底部,行情见底的可能性越大,越接近历史高位,行情见顶的可能性越大。以史为鉴,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相当部分中小盘绩优成长股估值在15倍左右甚至之下;现在分仓低吸觉得被套牢的,只输时间不输钱,完全可以放宽心等上涨。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周二机会大于风险!

下一篇:现在抄底会被套牢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