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这根阴线有点诡异

2019-05-23 16:0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探底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间报2867.48点,跌0.84%,成交1128亿元;午后大盘震荡走低,尾盘探至2846.96点略有上翘;终盘收2852.52点,跌1.3.5%;日成交1929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9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37只,跌幅超5%的个股149只扩大至370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逐波走低;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2.51%;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150类股中仅有租购同权微幅飘红,其它悉数飘绿;环渤海、卫星导航、债转股、稀土永磁微幅飘绿,表现抗跌;人造肉、种业、风沙治理、国产软件、生态农业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险守年线,5、10日均线有走平迹象,且日线指标显示短线仍有反弹潜力”观点,今日科技、智能、安防、大数据等众多概念股联袂走低,拖累创指再创调整新低。日线指标及K线组合显示短线仍有下杀动力,但其分时指标二次底背离,日线指标也有底背离迹象;周线七连阴后J值严重超卖达20.79,创高位调整以来最大值。故,创指诡异中阴诱空可能性较大,短期回踩空间有限,1430点附近具备较强支撑。对于周五市场,创指有探底回升的预期,关键看科技、智能、生物医药、稀土、锂电池及次新股等能否止跌共振反弹。策略上,创指1450点附近继续杀跌空间有限,可渐次低吸加大持仓。

 

 

 

 

行业板块方面,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商贸代理一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石油、证券、银行、煤炭等微幅飘绿,表现抗跌;保险、地产、有色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电气仪表、互联网、农林牧渔、通信设备、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目前,电气仪表、综合类、汽车类、传媒娱乐、纺织服饰、化工、建筑、环保等短线持续超跌;另外,证券、银行、煤炭股今日走势较为抗跌,短线反弹预期较强。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再度小幅走低;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证券、银行、煤炭股盘中相继异动,有护盘迹象;其他权重股继续调整,拖累指数。依据昨日收评“自5月6日跳空下行以来,沪指两次回踩不破2838点,指数在2838-2956点区域形成了箱体震荡格局,时间已达13个交易日;短期探明支撑的预期较强”观点,今日沪指低开低走,指数两连阴;日线指标显示沪指有再度回试2838点支撑的预期。但本周四个交易日中有三天量能不足2000亿,持续缩量预示市场杀跌空间有限;且分时指标超卖叠加二次底背离。同时,今日市场虽然整体欲振乏力,但权重股盘中频频异动显示这些低估的大蓝筹是有能力推升大盘的。叠加众多行业板块持续超跌,随时有望绝地反击。所以,对于周五市场,无论沪指是否跌破2838点,再度下行都是低吸机会;目标依然是:超跌、绩优、低估值的成长股。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周四或迎大考验

下一篇:下周将迎来关键K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